DSCF3037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想好怎麼為媽媽慶祝了嗎?我家媽媽向來不喜歡在外面餐廳吃飯,所以每到母親節或是媽媽生日我都會在家親自下廚,用料裡來感謝媽媽,這樣不但可以讓媽媽看見女兒手藝的增長,還可以讓媽媽吃得健康又開心。今年母親節我想要做深夜食堂的高麗菜捲,這道菜雖然有點費工,但絕對能將滿滿的愛和心意包在裡面,傳達給媽媽喔!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2659

四月天,原本應該是爽朗的季節,但今年的春天卻有如酷暑般的炎熱,在這個時候真想來點春雨」調節一下。日文春雨」是粉絲的意思,因為它半透明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春天的綿綿細雨。日本人很喜歡把春雨」做成涼拌沙拉,讓它吃起來感覺更清爽;像深夜食堂第二十五集小百合所點的粉絲沙拉就是小學營養午餐常出現的菜色,也是許多人童年時期的回憶。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9302

日本的唐辛子其實就是辣椒,而七味唐辛子則是加味的辣椒,常被用來加味的香料有花椒、黑芝麻、白芝麻、桔皮、羅勒、青海苔和紫蘇等,不過除了辣椒之外並沒有什麼香料是非加不可的,所以品牌不同配方也不一樣。七味唐辛子不像一般辣椒粉一樣嗆辣,但它有許多不同的香料可以增添料理的風味,只要撒上一些層次感就會大大提升呢!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753      

電影蝸牛食堂裡,二房婆婆的丈夫已經去世好幾年了,但她仍走不出喪偶的傷痛,一直穿著黑色喪服;鄰居熊先生為了讓她恢復以前開朗的模樣,特地安排她到蝸牛食堂用餐,並請老闆倫子為她製做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其中一道就是韓式人蔘雞湯。韓式的人蔘雞湯會在雞的腹中塞入糯米、栗子和紅棗,並長時間燉煮;吃的時候可以先享用清爽的蔘雞湯,再慢慢把肉扒開來吃,之後雞腹中的糯米會慢慢掉出來,讓整鍋湯變成人蔘雞粥的樣子,感覺滋補又暖胃。雖然聽說韓國人喜歡在夏天喝人蔘雞湯,讓體內不好的東西隨著汗水排出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天冷的時候喝;趁著這幾天晚上還有些涼意,趕快動手做吧!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486-2  
「問題餐廳」是今年上映的一部日劇,劇中女主角田中玉子原本在連鎖餐飲企業工作,因為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憤而辭職,在公司對面開了一間平價法式餐廳,用美味的料理向舊東家宣戰;而這道厚切培根馬鈴薯火上鍋就是她餐廳的鎮店之寶,在劇中出現過好幾次。火上鍋(pot-au-feu)是法國家庭料理,它的原意是鍋子在火上燒,也就是把大量的蔬菜和肉類放入鍋中燉煮一段時間,就成了營養又美味的火上鍋了。吃的時候可以先舀一口湯嚐嚐湯頭的鮮美,再用刀叉切下培根配著馬鈴薯和其它蔬菜一起吃;可以當它是一道湯品,也可以把它當成主餐,配上一些沙拉和麵包,就是完美的一餐囉!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170   

丁香,既熟悉又陌生的一樣食材,雖然時常在五香粉、咖哩粉等調味料的成分說明中看到「丁香」這兩個字,但我本身對它的外觀和氣味卻沒什麼印象,直到最近買了一些回家後總算知道:「原來丁香的味道是這樣啊!」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0251.JPG     平葉的巴西利

巴西利(或稱洋香菜)大致上分為平葉和捲葉兩種,在日本如果只說「巴西利」的話通常指的是捲葉巴西利,平葉巴西利則被叫作「義大利巴西利」;但是在歐美如果只說「巴西利」的話反而是指平葉的巴西利,捲葉巴西利則需特別加上curly這個「捲」字以作區別。雖然兩者外觀不同,但是風味相似,所以在料理時可以相互替代。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236

在日劇「總會有辦法的」第一部曾經介紹開心果醬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那是用開心果、杏仁和一些九層塔打成的醬汁來拌義大利麵和蔬菜,而總會有辦法的」第二部又介紹了這個青醬馬鈴薯四季豆義大利麵;它的作法和之前介紹過的開心果義大利麵很像,只要把醬汁的食材放入果汁機內打碎,再拌上剛煮好的麵條和蔬菜就行了,很方便喔!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1993  
又到了番茄盛產的季節,雖然現在的番茄便宜又好吃,但光吃番茄總覺得有點單調,於是我想起前一陣子在深夜食堂看到的豬五花肉番茄捲。劇中,漫畫雜誌主編宇野先生總是會帶漫畫新人獎得主到深夜食堂吃豬五花肉番茄捲,然而,即使有了新人獎的殊榮,想在漫畫界生存還需要經歷許多的艱辛,而深夜食堂的豬五花肉番茄捲不僅是這些漫畫家人生得意時的鼓勵,也陪伴他們走過創作的低潮。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1835-1 
在奶頭山的小村莊裡,有個女孩名叫倫子,她的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自己開一間餐廳;沒想到在這個夢想即將實現的同時,倫子積攢多年的存款卻被男友給偷光了!一夕之間她的金錢、愛情與夢想都化為烏有,也使她自此失去了聲音。後來倫子硬著頭皮向媽媽借了倉庫,把它整理成一間餐廳名為蝸牛食堂,並在這個小小天地中為各式各樣的客人精心打造合適的餐點。而這個無花果三明治就是倫子為她中學時的同學小綠所做的;新鮮的無花果搭配清爽的奶油乳酪醬,最適合做為姐妹們的下午茶了!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