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85.JPG

之前有介紹過烤油豆腐皮的食譜(食譜請參考這裡),那種酥脆的口感真讓人難以抗拒,而這道油豆腐皮夾肉燒雖然是用平底鍋煎的,但是口感和烤油豆腐皮很像,再加上裡面夾了燉煮入味的牛肉,哇~看來今晚要多做一些運動來消耗熱量了!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095-1  

最近天氣真是熱~熱~熱~尤其是午後那種好像要下雨卻又不下雨的悶熱感最讓人食慾不振,這時候不妨試試日劇「總會有辦法的」劇中的干貝番茄紫蘇冷製義大利麵;用冰鎮過的天使細麵搭配以番茄、紫蘇、酸豆和蒜末做的爽口醬汁,感覺好清爽!^^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9225-1.jpg  

幸福便當是一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劇中小卷的丈夫曾經夢想當個小說家,但終究一事無成,只會賴在家裡向父母要錢;因此,小卷毅然決然地帶著女兒離開這個米蟲丈夫,回到娘家展開新的生活。但在這個不景氣的世代找工作畢竟不是那麼容易,眼看著存款越來越少了小卷的工作還是沒有著落;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小卷被食堂「父之屋」的美味料理感動而有了新的人生目標,她要到父之屋打工,從中學習老闆的好手藝,將來開一間便當店,讓更多人吃到營養美味的餐點!而這道奶油番茄墨魚煮也是父之屋的一道人氣料理,利用番茄的酸味引出墨魚的風味,再加上奶油和七味唐辛子的香氣,光聞到就肚子餓囉!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9055  
Woman
是一部非常寫實的感人日劇,描述一位單親媽媽小春因丈夫意外去世而獨立扶養兩個孩子—望海和小陸;劇中女性的堅強與韌性展露無遺,賺人熱淚。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望海和小陸因為看到媽媽的辛苦而變得體貼懂事,會幫忙分擔家務,也會乖乖看家等媽媽回來,他們不會像一般的小孩一樣吵著要吃外面賣的精緻食物,只要有媽媽做的竹輪炒飯就很滿足了。看他們吃得很香的樣子我也好想吃吃看,真想不到這道料理看起來雖然有點寒酸卻意外好吃;魚漿的鮮味與沾了蛋汁的米飯炒在一起,香氣撲鼻而來,再加上一些胡椒提味,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直到晚餐後出門散步心裡都還想著:「啊~今天的竹輪炒飯真好吃呢!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790-1  

我們口語上常常把荷包蛋和太陽蛋都叫做荷包蛋,但是兩者之間其實有所區別:荷包蛋是將蛋打入鍋內,等單面凝固後鏟起一端和另一端對摺,讓蛋白完全包覆蛋黃,形狀呈半圓形,因為這樣看起來像荷包,所以稱為荷包蛋;而太陽蛋則是讓蛋黃裸露在外,形狀像太陽一樣圓圓的。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820 

總覺得我們東方人的腸胃和西方人不太一樣,我們對於肉類和脂肪類的消化似乎沒有那麼好,所以有時吃了大餐後下一餐就會想吃點簡單的東西,讓腸胃休息一下。這時候和風義大利麵就是很好的選擇,像日據「總會有辦法的」劇中的牛蒡玉米筍和風義大利麵,單純以醬油、清酒為基底,搭配營養的牛蒡和玉米筍,加上一些培根,讓淡淡的煙燻味襯托蔬菜的鮮甜,感覺清爽無負擔!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971-1  

這個咖哩福袋裡面是咖哩飯,我用咖哩塊隨性地做了咖哩肉醬,再和前一天煮的白飯拌一拌;其實不用特別製作咖哩也行,買現成的或是用吃剩的咖哩來做都可以,反正只要塞入油豆腐皮內,剩菜剩飯就可以搖身變成精緻美食囉!

*巾着(きんちゃく)是穿著和服時手上拎著的那種小手袋(束口袋)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866
我第一次看
Going my home時比較專注於劇情的發展,當時只覺得這是一部充滿美食的溫馨小品,第二次看才發現許多小細節是之前沒有注意到的,任何家人之間的對話,或是各自的表情、反應其實都很有意思。比如沙江為女兒萌江做了這個瑪格麗特風味鬆餅,一開始母女倆開心的分著吃,但是沙江吃了兩口之後覺得番茄還是要燙過剝皮比較好,於是又起身到廚房裡去忙了。剎那間萌江的的表情黯淡了下來,食慾也沒了;我想,其實萌江在乎的並不是這道餐點有多好吃,而是希望媽媽能坐下來陪陪她吧!

補充說明一下,瑪格麗特是經典的義大利披薩,使用羅勒、起司和番茄三種綠、白、紅的食材以象徵義大利國旗,而瑪格麗特風味鬆餅雖然也有這三種食材,但它的味道基本上還是甜的,因為切片起司的鹽分不會很高,不僅讓鬆餅甜而不膩,還大大提升了整體風味呢!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9720

我以前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每一牌的楓糖漿都標榜它是100%楓糖漿,但是顏色、味道卻大不相同呢?關於這個問題必需從楓糖的製造過程說起:楓糖迷人的香氣來自楓樹的樹汁,製糖工人會在楓樹的樹幹上鑿洞以收集樹汁,這些樹汁原本的含糖量大約只有2%~5%,而將樹汁加熱讓它大部分的水分蒸發後,得到含糖量66%以上的糖漿即為楓糖漿;所以100%楓糖漿代表它是不含添加物,完全由楓樹生產且含糖量不低於66%的糖漿。不過楓糖漿濃縮的程度不同,它的含糖量、色澤和氣味也會有所不同;在加拿大,楓糖漿依色澤分為No.1No.2No.3三個等級,其中No.1又可細分成極淡(Extra Light)、淡(Light)和中等(Medium)三種,而No.2為琥珀色(Amber)No.3為深色(Dark),糖漿的色澤越深味道越濃郁。

*美國的楓糖漿分級方式和加拿大不同,如果要買美製的楓糖漿可先問一下估狗老師,在此就不贅述囉!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8728 

中華冷麵是使用中華拉麵做成的日本料理,因為日本的冬天非常寒冷,所以大部分的餐館在時節進入深秋之後就會停賣冷麵,到隔年晚春初夏時再上市,這時候街道上許多餐館都會張貼「冷し中華始めました」(中華冷麵開賣了!)的公告,彷彿宣告夏天的來臨一般!雖然深夜食堂裡橋本先生是在冬天點這道料理的,但中華冷麵果然還是適合夏天啊!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