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55 

在台灣要吃日式拉麵真的非常容易,好多日本的人氣名店都來台開設分店,如果要在家自己做的話也有很多選擇,可以買到附有調味包的拉麵,也有單賣麵條的我個人比較常用的是愛麵族的日式拉麵,會選擇這個品牌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單純只因為它很容易買到而已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548

發酵奶油是在乳脂中添加了乳酸菌並經過發酵製成的奶油,具有香醇的乳香味和獨特的微酸香氣,它和一般的奶油一樣可以塗抹在麵包上吃,也可以做為料理或烘焙之用。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6772

日劇Going my home中,良多的父親因腦溢血而住院的期間曾有陌生女子到醫院來探病,讓良多的家人一度懷疑她是父親的外遇對象,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這名女子是父親故鄉好友的女兒,名叫下島菜穗。其實良多的父親時常會一個人回到故鄉探訪老友,也參與保護森林、反對建設水庫的活動;從這些老友的口中,良多發現父親原來有自己所不知道的一面,也看見自己和父親有許多相似之處,比如吃拉麵沙拉前都會忍不住想再加一大匙美乃滋,父子倆對於美乃滋的喜愛程度簡直一模一樣!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6718 
水菜是一種十字花科的蔬菜,它的莖細細長長的,葉子呈鋸齒狀,聞起來沒有特殊的氣味,吃起來脆脆的,有一點點苦,可以當生菜吃,也可以煮熟再吃。我覺得水菜生吃的口感有點像豆苗,光吃水菜有點單調,但加入其他生菜如蘿美生菜、結球萵苣、小番茄等,味道就會很豐富,也比較感覺不到水菜的苦味;水菜煮熟之後味道又有點像小白菜,所以料理方式就像小白菜一樣,無論是火鍋、熱炒、煮湯、煮麵都很適合喔!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502

陰陽屋的店面以前是一間義式餐廳,有一天這間餐廳的老闆清志先生突然出現,請陰陽師把店面借他一天,他要讓原本的義式餐廳復活一晚以挽回他和前妻的關係。後來陰陽師同意了,樓上居酒屋「狐火」的老闆還把廚房借他使用,其他商店街的人們也都動員起來幫忙,結果卻有出人意料的發展……。或許是受到清志先生的影響,「狐火」的老闆也做了油豆腐皮披薩;沒想到油豆腐皮這種傳統食材做成義式料理還挺好吃的,外邊酥脆爽口,中間的部份吸收了醬汁,吃起來飽滿多汁,讓人驚艷。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7659

  羅勒有許多品種,台灣常見的九層塔就是其中一種,而上圖的小盆栽是歐式料理常用的甜羅勒,它的味道和九層塔很像,所以一樣可以拿來做三杯雞、炒蛤蠣等中式料理。若要說兩者不同之處,我想除了外觀之外就是香氣的強度不同,九層塔的味道比較濃烈,甜羅勒則比較淡雅;儘管有些不同,但料理時相互替換應該是沒問題的。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201

深夜食堂第十五集,阿忠先生特地排隊買了新上市的鯖魚罐頭,希望深夜食堂老闆能為他做出不一樣的料理;老闆想了想,隨後做了鯖魚苦瓜炒什錦。苦瓜炒什錦是沖繩有名的家庭料理,傳統的作法是用豬肉片炒蛋、豆腐和苦瓜、洋蔥、紅蘿蔔等蔬菜,最後再撒上柴魚片,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受到美軍文化的影響,也有許多人喜歡用美國的醃肉罐頭,讓這道地方料理呈現不同的異國風情;而深夜食堂老闆使用鯖魚罐頭,又創造了不一樣的味覺體驗!豆腐和炒蛋吸收了鯖魚的湯汁,味道更鮮美了,撒上柴魚片後迷人的香氣更是讓人胃口大開呢!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384

拱佐洛拉(Gorgonzola)是經典的義大利藍黴乳酪,它和法國的洛克福乳酪(Roquefort)及英國的史帝爾頓乳酪(Stilton),並稱世界三大藍黴乳酪。其實我對藍黴乳酪的唯一印象就是「很臭」!不過聽說拱佐洛拉乳酪算是味道比較輕的藍黴乳酪,所以鼓起勇氣嘗試;還好它的氣味不是很刺鼻,要非常靠近才聞得出淡淡的發酵味,溶入鮮奶油之後就幾乎聞不到了,只有濃郁的乳香味,吃起來口感很滑順,帶一點甜味,香醇又不失清爽!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6983-1

歡迎來到陰陽屋第四集,陰陽師安倍祥明以前當牛郎時期的客戶季實子找上門來,說安倍去年為她算命時曾說她三十歲以前就能嫁出去,但她再過三天就滿三十歲了,真命天子都還沒出現,要安倍負起責任,在三天之內為她找結婚對象,否則就要安倍跟她結婚!為此,安倍還和居酒屋「狐火」老闆的孫女路子裝扮情侶,希望季實子能知難而退;不過從沒談過戀愛的路子卻因為不習慣異性之間親密的舉動而讓事跡敗露了……。雖然沒幫上忙,但狐火老闆還是為辛苦一天的寶貝孫女準備了熱騰騰的油豆腐湯;油豆腐吸收了鮮美的高湯變得柔嫩多汁,非常爽口,如果今天的主菜是重口味的料理,就搭配清爽的油豆腐湯吧!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8165 
木棉豆腐是日本料理中時常用到的材料,因為傳統的製法是將加了凝固劑的豆漿倒入鋪好木棉布的容器中,用木棉布包好再蓋上木板以去除水分,故取名為木棉豆腐。它和板豆腐一樣是屬於比較硬的豆腐,料理起來不容易碎,但又比板豆腐細緻,吃起來比較綿密。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