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熱氣球飛行體驗(遊記請按這裡),我們回到飯店吃早餐、洗澡、睡覺,原本想睡到傍晚再起來,房間不打掃也沒關係,但下午一點多大家都醒來了,索性就提早出門。在走道遇到飯店的清潔人員,問他們還能不能打掃,他們說可以,真的是太棒了!推薦一下我們住的飯店~Voco Gold Coast(住宿心得請按這裡)

S__72163345.jpg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天澳洲旅遊結束,先來分享這次最感動的行程~熱氣球飛行,一直很想去黃金海岸體驗一下熱氣球飛行,但是這個體驗有年齡限制,必須要年滿三歲才能參加,所以我一直在等蛋黃妹滿三歲,沒想到在蛋黃妹兩歲半的時候就爆發新冠疫情無法出國,直到現在,蛋黃妹已經快六歲了,終於成行。

IMG_0428_6000x4000_5644340.JPG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11天的旅程回到家,新冠疫情還是一樣嚴重,每天確診人數還是居高不下,覺得過去一個多禮拜的日子好像一場夢,我們真的有去日本嗎?還是我在做夢?然而尚未歸位的行李還有滿簍的髒衣服告訴我~這是真的,時隔三年,我們終於可以再次出國了!

08503593-5AE7-4CB7-B7E3-7C22CE3ACFF5.jpg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698.JPG

炸火腿是日本常見的家常菜,吃的時候通常會加中濃醬或是伍斯特醬之類的醬料(關於中濃醬和伍斯特醬請按這裡),然而在日劇俠飯中,火野先生準備去拿醬料時卻被柳刃先生制止,讓他直接吃。原來柳刃先生在火腿裡包了培根,味道很濃郁,就算不沾醬料也很夠味。不過官網提供的食譜還是有把伍斯特醬列在材料欄,我個人覺得可以先吃不沾任何醬料的炸火腿,感受一下剛起鍋的酥脆口感,之後再加上伍斯特醬,讓炸火腿的味道更有層次感,還能解膩。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382.JPG

「和田家的男人們」是一部溫馨好看的日劇,主角和田優在因緣際會下和分隔多年的繼父與祖父相遇,而後三人決定重新在一個屋簷下展開新生活。優是個從小就擅長家務的暖男,所以每一集都可以看到優做的美味料理,第一集優一面開線上校友會一邊吃某種烤物,並且留了一盤給晚歸的父親當宵夜,看起來好好吃,後來查了官方公布的食譜才知道原來他們吃的是烤竹輪,好有創意啊!簡單的食材改變一下烹調方式就是全新的一道菜,無論是當做一盤小菜,或者做追劇的零食、下酒菜、便當菜都很適合呢!

*食譜公布於官方IG「優くんの台所」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248.JPG

最近天氣變得好冷喔!晚上坐在電腦前都好想來一杯沖泡式的玉米濃湯,可以暖手暖心又暖胃,不過太常喝似乎有點膩,這時候不妨試試看俠飯裡面的玉米雞蛋濃湯~在沖好的玉米濃湯裡面打顆蛋,放到微波爐裡加熱一下,再加點黑胡椒就完成了!加了雞蛋的玉米濃湯喝起來香濃滑順,口感也變得更豐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喝個精光。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063.JPG

日劇「我的妄想飯想得到誇獎」第二集,理生用超市賣的冷凍海鮮做了椰奶燉菜,他的做法是把所有蔬菜和海鮮用奶油炒過之後從頭燉到尾,我按照他的食譜試做一次,發現海鮮變得好老喔!海鮮真的不適合煮太久,所以我改變一下,海鮮炒熟後先取出,等蔬菜都燉好後再放回去,這樣海鮮吃起來鮮嫩Q彈,而且跟椰漿的味道好搭喔!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椰奶燉菜,想像自己在南國的海灘上吧!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972.JPG

味噌湯是我們家三不五時就會出現的湯品,不過我一般都是煮豆腐味噌湯,這次嘗試日劇俠飯裡面的白蘿蔔味噌湯,發現兩者的味道好搭喔!濃郁的味噌加上鮮甜的白蘿蔔,偶爾吃到爽脆的蘿蔔葉,喝一次就愛上它。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691.JPG

筑前煮是九州北部的代表性鄉土料理,之所以叫做筑前煮是因為它的發源地在日本古代稱做筑前國(現今福岡縣的西部),所有食材「先用油炒過再燉煮」是它最大的特色,也是和日本其他煮物料理不同的地方。日劇「昨日的美食」第八集,史朗做了筑前煮招待客人,看起來營養又好吃,所用的食材都不貴,但是配料豐富就會給人一種很華麗的感覺,當做家常菜、年菜或是宴客料理都很適合呢!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366.JPG

日劇Going my home第九集,良多的父親兒時居住的小鎮有一個尋找庫納(傳說住在森林中的小矮人)的活動,當天的午餐是由良多的妻子沙江負責做飯給所有參加者吃,其中一道就是鮭魚紫蘇味噌烤飯糰。劇中沙江和助理用鋁箔紙將飯糰包起來,放在烤爐上烤,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試過幾次,發現飯糰碰到鋁箔紙真的很容易沾黏,在家做的話還是放在烘焙紙上送進烤箱烤比較簡單(用烘焙紙的話完全不會黏),以下是我的做法。

*如果沒有烘焙紙只有鋁箔紙的話,可以塗點油防止沾黏。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