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93 

煙花女義大利麵、娼婦義大利麵、妓女義大利麵、老鴇義大利麵......指的都是這個經典款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雖然翻譯有所不同但總之就是風塵女子的意思,至於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則有多種說法。有人說因為它是煙花女用來招待客人的義大利麵,所以就以煙花女來命名;也有人說因為它是讓繁忙的煙花女在短時間內吃完以恢復體力的義大利麵;還有人說因為它像煙花女一樣偶爾品嚐覺得很美味,但如果每天吃的話就會覺得很膩......。不管怎樣,煙花女義大利麵真的是一道做法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原本我還有點擔心不習慣吃歐美餐點的我們會不會無法接受煙花女義大利麵裡面的鯷魚、黑橄欖和酸豆,沒想到我煮好還在拍照的時候黃小強就一直催我叫我拍快點,拍完後黃小強立刻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我要他抬頭起來讓我拍一張他在吃的樣子他都不配合,完全定睛於眼前的食物,不一會兒就盤底朝天了!而且一盤的份量還不夠吃,後來他又吃了一盤;看來煙花女義大利麵的魅力真的沒有國界啊! 

 

 


 

材料:<2人份> 

茄汁義大利麵醬:200cc

鯷魚:4~5片(關於鯷魚請按這裡)

去籽黑橄欖:12粒

酸豆:1大匙

朝天椒:1支(其他辣椒亦可)

蒜:5瓣

白酒:1大匙

義大利巴西利:少許(關於巴西利請按這裡)

義大利麵:160g

 

黑橄欖(Black Olive) 
前介紹章魚橄欖茄汁螺旋麵就出現過的食材,在台灣也滿普遍,吃披薩或潛艇堡時常會看到。這一罐是在松青超市特價時買的,一罐59(原價71) 。  

DSCF9591黑橄欖 

酸豆(Caper) 
很明顯可以看出這是在哪裡買的吧!沒錯,就是家樂福!家樂福自有品牌的酸豆一罐69元,雖然價格跟鯷魚差不多,不過它可以用好幾次,之後還可以拿來做其他義大利麵,或做凱隡沙拉醬、披薩、酸豆肉醬等等。它的味道酸酸的但不會過酸,可以增加料理的層次感喔

DSCF9595 酸豆 

 

  

作法:

1.將鯷魚用刀剁成泥;黑橄欖和朝天椒橫切成二等分或三等分(怕辣的話把辣椒籽去掉);蒜頭切末。 

DSCF0178 

2.燒一鍋水,水滾後放入鹽和麵條,煮約10分鐘。(鹽:麵:水=1:10:100) 

DSCF0091 

3.平底鍋內放三大匙橄欖油,接著放入蒜和辣椒,以小火加熱。

DSCF0183  

4.等蒜頭稍微上色之後放入剁成泥的鯷魚,將鯷魚和鍋中的油拌勻。

DSCF0184 

5.加入白酒拌炒。

DSCF0187 

6.加入黑橄欖和酸豆稍微拌炒一下。

DSCF0188 

7.等酒精揮發後放入茄汁義大利麵醬,以小火加熱。 

DSCF0189

 

8.等麵煮好了,撈起瀝乾。 

DSCF0092 

 9.放入麵條,充分拌勻。

DSCF0190 

 10.加鹽調整鹹度,如果太乾可以加一些煮麵的水。

DSCF0192 

11.裝盤之後在上面灑上義大利巴西利就完成囉! 

DSCF0193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