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40.JPG

紫蘇的品種很多,台灣比較常見的是用來醃梅子的紅紫蘇,而日本則是以雙面都是綠色的青紫蘇比較多見,其實紅紫蘇和青紫蘇的味道很像,不過青紫蘇的口感比較嫩,所以較適合生食,搭配海鮮、肉類食用不僅可以增添香氣,還有去腥、殺菌的效果喔!

 

 

 

雖然日系的超市有賣青紫蘇葉,不過一盒大約只有8片就要50元,有點小貴,還是自己種比較划算!如果喜歡紫蘇的味道可以到花市找找看,5吋盆大約100元,放在日照良好的地方,一天澆一次水,如果天氣很熱就早晚各澆一次。每隔一段時間檢查一下紫蘇有沒有長出花穗,如果看到花穗要趕快剪除,不然等花謝了結出種子,紫蘇就會枯死。 

相關料理:

1.烤油豆腐皮(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7731-1.jpg  

2.干貝番茄紫蘇冷製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8095-1  

3.紫蘇拌飯(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7218.JPG

4.芙蓉豆腐丼(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7772.JPG

5.鮭魚紫蘇味噌烤飯糰(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7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