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90-1  

我們口語上常常把荷包蛋和太陽蛋都叫做荷包蛋,但是兩者之間其實有所區別:荷包蛋是將蛋打入鍋內,等單面凝固後鏟起一端和另一端對摺,讓蛋白完全包覆蛋黃,形狀呈半圓形,因為這樣看起來像荷包,所以稱為荷包蛋;而太陽蛋則是讓蛋黃裸露在外,形狀像太陽一樣圓圓的。

       

荷包蛋的作法:

1.將蛋打入碗內。(檢查蛋有沒有壞掉、有沒有不小心掉進去的蛋殼!)DSCF6988 

2.鍋內放一大匙油,以中小火熱鍋後將蛋放入鍋內,盡量讓蛋黃偏向一邊。DSCF8926 

3.等蛋底部凝固後鏟起一端和另一端對摺。DSCF8929 

*如果想要蛋黃熟一點可以再把半圓的荷包蛋翻面,煎至自己喜歡的熟度。 

 


 

太陽蛋的作法:

1.將蛋打入碗內。(檢查蛋有沒有壞掉、有沒有不小心掉進去的蛋殼!) DSCF6988 

2.如果要用模型輔助的話,模型的內圈要抹一點油以免蛋黏在上面。DSCF6991 

3.鍋內放一大匙油,以中小火熱鍋後將蛋放入鍋內,確認蛋白外圍都凝固後加一湯匙水(約10cc),然後蓋上鍋蓋,悶煮1~2分鐘。 DSCF7021 

*如果希望蛋黃在正中央的話可以趁蛋白還沒全部凝固之前用筷子把它推到中間。 

*如果有蛋白流到模型外也沒關係,等蛋白凝固後就可以輕易地把外面的部份弄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