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55  
Woman
是一部非常寫實的感人日劇,描述一位單親媽媽小春因丈夫意外去世而獨立扶養兩個孩子—望海和小陸;劇中女性的堅強與韌性展露無遺,賺人熱淚。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望海和小陸因為看到媽媽的辛苦而變得體貼懂事,會幫忙分擔家務,也會乖乖看家等媽媽回來,他們不會像一般的小孩一樣吵著要吃外面賣的精緻食物,只要有媽媽做的竹輪炒飯就很滿足了。看他們吃得很香的樣子我也好想吃吃看,真想不到這道料理看起來雖然有點寒酸卻意外好吃;魚漿的鮮味與沾了蛋汁的米飯炒在一起,香氣撲鼻而來,再加上一些胡椒提味,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直到晚餐後出門散步心裡都還想著:「啊~今天的竹輪炒飯真好吃呢!

 

材料:<2人份>  

白飯:約400g

竹輪:3~4條

蛋:2個

美乃滋:1~2大匙

麻油:1大匙 

醬油:10cc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蔥花:適量

 

竹輪(ちくわ):

竹輪是將魚漿抹在竹棒上製成的加工食品,在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

DSCF9028 在全聯福利中心買的竹輪,28元/包(兩條) 

     

作法:

1.將竹輪切小塊。DSCF9033 

2.將蛋打入調理碗內,加入美乃滋,拌勻。DSCF9029 

3.平底鍋內放1大匙麻油,熱鍋後加入蛋汁和白飯,拌勻。(趁蛋汁凝固前盡量讓米飯都沾到蛋汁!)DSCF9038 

4.加入竹輪,拌勻。DSCF9040 

5.加入醬油、鹽、白胡椒和蔥花,炒至自己喜歡的乾濕度。DSCF9043 

6.完成!DSCF9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