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39 

前幾天做了這道蝦仁綠櫛瓜寬扁義大利麵,黃小強下班回來什麼也沒說就吸哩呼嚕地吃完了,隔天休假我們一起去買東西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句:「欸~妳昨天做的那是義大利麵嗎?還滿好吃的耶!」噗~這反應會不會太慢了一點XD。這種寬扁的義大利麵彈性很好,而且很容易沾附醬汁,麵條吸收了蝦仁和綠櫛瓜的美味精華,當然好吃囉!

 

 

材料:<2人份>  

綠櫛瓜:1條

蝦仁:12個

蒜:5瓣

義大利巴西利:1大匙(關於巴西利請按這裡)

白酒:15cc

鹽:適量

白胡椒:少許

橄欖油:2大匙

寬扁義大利麵:160g

 

綠櫛瓜(Zucchini):

綠櫛瓜是南瓜的親戚,雖然長得不太像,口感和味道也不一樣,不過看看它的蒂頭,還是會有「不愧是親戚」的感覺吧! 

DSCF9406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綠櫛瓜和大黃瓜長得很像,所以下面附上一張綠櫛瓜和大黃瓜的合照,這樣就可以看出它們根本是兩模兩樣了吧!還有一點很不同的是大黃瓜的皮和籽不能吃,料理時要削皮去籽,而綠櫛瓜只要去掉蒂頭,其他部分都可以吃。       

DSCF9417        大黃瓜(左)與綠櫛瓜(右) 

補充一下,綠櫛瓜的主要產季在夏天,這時候在超市或傳統市場應該不難找到,其他季節就比較少見了。

 

寬扁義大利麵(Linguine):

Linguine原是舌頭的意思,因為這種寬扁麵的橫斷面是橢圓形的,看起來有點像舌頭。它比一般的義大利麵柔軟,但是彈性很好,而且扁平的麵條很容易沾附醬汁,所以就算沒有使用重口味的醬料也很美味,這樣反而更能品嚐出食材本身的風味。

DSCF1208  在大潤發買的寬扁義大利麵,42元

作法:

1.蝦仁去腸泥並洗淨後放入調理碗中,加入鹽(約1g)、白酒和白胡椒醃10分鐘。DSCF9397 

2.綠櫛瓜洗淨後切掉蒂頭,先縱切成兩半,然後再切片,蒜頭切末。DSCF9421 

3.燒一鍋水,水滾後放入鹽和麵條,煮約10分鐘。(鹽:麵:水=1:10:100) DSCF1287 

4.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以小火熱鍋後將蒜頭炒香。DSCF9422 

5.接著放入綠櫛瓜和鹽(約2g),用中小火炒軟。DSCF9423 

6.綠櫛瓜炒軟後放入醃好的蝦仁(包含醃蝦仁的白酒),將蝦仁炒熟後關火。DSCF9425 

7.等麵煮好了,撈起瀝乾。 DSCF9426 

8.將麵放入平底鍋內並加入1大匙義大利巴西利和一些煮麵的水,拌勻。DSCF9430 

9.完成!DSCF9439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