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49

芝麻葉的名稱很多,它的學名叫做Eruca sativ,英國人稱它Rocket,但在美國和澳洲則被稱為Arugula,而中文也有芝麻葉、芝麻菜、火箭菜和箭生菜等名稱。芝麻葉之所以叫芝麻葉是因為它散發的香氣有點像芝麻,但可別以為它是芝麻的葉子喔!芝麻葉是十字花科的植物,不是胡麻科的喔!也有人覺得它的味道像胡椒,這種特別的香氣據說連不愛吃菜的肉食主義者都會愛上它呢!

 

芝麻葉常出現在歐式料理中,如披薩、沙拉、三明治等等,雖然在台灣比較道地的義式料理店也吃得到,但要買整盒回家的話就要到百貨公司的超市找找了。上圖的芝麻葉是我在新光三越超市買到的,在離我比較近的Jasons超市就沒有,遠百的City Super也沒看到。值得注意的是,新光三越超市賣的生菜中文標示都是「美國生菜沙拉盒」,所以買的時候記得要看一下英文名稱才不會買錯喔!  

DSCF9351芝麻葉是十字花科的植物

 購買地點:新光三越超市。

 價格:249元/盒

 用法:

芝麻葉煮過之後會變苦,所以一般都是生吃;除了做沙拉之外,夾在三明治裡或是放在披薩、義大利麵上都很不錯喔!

相關料理:

馬鈴薯鯷魚芝麻葉 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9370-1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