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75

記得第一次請黃小強載我去食品材料行買鯷魚罐頭時,他問我買這個做什麼?我說晚上要做義大利麵用的;結果一直到黃小強把麵吃完他才問我:我剛剛怎麼都沒吃到魚?......哇哈哈~其實鯷魚只要稍微用菜刀剁一下就會變成泥狀,融入料理之中,成為幕後的大功臣。歐美的料理很喜歡加鯷魚來提鮮,不只是義大利麵會用到,很多醬汁都會用到,或者也可以直接配沙拉、配麵包吃。

 

鯷魚罐頭在台灣不難買到,不過因為是進口的關係所以價格比較高,我在做食品批發的聯美行買一罐是70元,這是我目前找到最便宜的價格;其次是在露天拍賣網站上有其他品牌的鯷魚罐頭,大部分賣家的直購價是一罐75元,也有四罐280元的;另外在百貨公司裡的City SuperJasons超市也是有賣,不過一罐至少要115元以上。
(聯美行地址:台中市東區東英13街40號)

相關料理:

1.煙花女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0193
2.墨魚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1202.JPG 
3.馬鈴薯鯷魚芝麻葉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937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鯷魚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