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08

在台灣應該人人都吃過芋頭吧!不過說到「小芋頭」可能就不是每個人都吃過了。小芋頭是芋頭周圍增生的小根莖,去皮之後是白色的,沒有紫色斑點,煮的時候也沒有芋頭的香氣,吃起來有點黏黏的,類似山藥的口感。儘管有許多不同,但小芋頭終究還是芋頭,所以料理方式跟一般芋頭一樣,可以煮鹹的也可以煮甜喔!

*日文漢字的「里芋」其實泛指各種芋頭,不過因為在日本小芋頭比大芋頭常見,所以一般日本人認知裡的「里芋」幾乎都是小芋頭。

 

上圖的里芋是從日本進口來台的,在新光三越超市可以買到,一包特價129(原價149)。另外也可以在一般超市或傳統市場找找看台灣小芋頭,會比較便宜。

DSCF1012在楓康超市買的小芋頭,41元(約344克)。  

DSCF1018
檳榔芋(左)與小芋頭(右)一比,小芋頭真的小很多

DSCF1025
小芋頭去皮之後是白色的

DSCF1035
去皮之後的小芋頭

   

相關料理:里芋墨魚煮(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114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芋 小芋頭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