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87.JPG
聖經上記載亞當和夏娃偷嚐禁果之後,眼睛就明亮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赤身露體,於是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可見得無花果是創世紀時就有的古老植物,只不過它主要的產地在中東和西亞地區,所以對我們來說比較陌生;但隨著農業技術的改進,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新鮮無花果囉!

 

 

 

 

原來台灣大約在十年前就成功栽培出無花果了,雖然目前還沒有大範圍的生產,但近年來栽種無花果的農場越來越多了!前一陣子我到雲林縣參加喜宴,原本打算順便去有無花果的農場走走,可惜後來因為朋友續攤的關係而沒時間去;沒想到上週居然在中友百貨的Jasons超市發現無花果,讓我欣喜若狂,立刻把它買回家!

DSCF1751Jasons超市賣的無花果產地在雲林縣林內鄉,一盒299元

無花果其實並不是真的無花」,只是它的花藏在果實裡(學說上稱為「隱頭花序」),頂端是雄花,底部是雌花,必須靠一種特殊的小黃蜂(榕果小蜂)鑽入果實內來傳播花粉。

DSCF1794.JPG無花果切開後可以看到紅紅的花蕊,花蕊是可以吃的

DSCF1780無花果底部有一個小孔,榕果小蜂會從這個小孔鑽入以傳播花粉

新鮮的無花果吃起來香甜多汁,感覺有點像很熟的梨子,又有一點點像火龍果,但還是與這兩種水果有很大的差別,有機會的話不妨買來試試看喔!

 

購買方式:可以在百貨公司的超市找找看,或是洽詢下列農場(可宅配)

1.大義農場

地址: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太平路1-19號

電話:05-5992089

售價:請參考下列網址

網址:http://www.shop2000.com.tw/%E5%BE%A9%E8%88%88%E6%99%82%E5%A0%B1/product/p7774795

 

 

2.十三番生態農場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十三南路55-2號

電話:0938-888365

售價:1000元/12顆(含運費)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3farm

 

3.郭無花果

地址:屏東縣崁頂鄉洲子村光復路12-3號

電話:08-8631568

售價:請參考下列網址

網址:http://www.08-8631568.com/purchase.html

 

*其實有無花果的農場並不少,大家可以上網找找離自己最近的農場喔!

*無花果的皮和花蕊都可以吃喔!

 

相關食譜:

無花果三明治(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1835-1  

 

補充:
多年後的某一天,我媽上菜市場居然抱了一盆無花果回來,原本以為養不了多久就會枯了,沒想到這盆栽竟結出果子來,太神奇了!以後我在家就可以摘無花果吃了耶!

IMG_9498.JPG
我媽原本放在窗台上
為了拍照才拿下來的


IMG_9505.JPG
剛結出的果實是綠色的

IMG_9485.JPG
之後慢慢變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花果 隱頭花序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