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70   

丁香,既熟悉又陌生的一樣食材,雖然時常在五香粉、咖哩粉等調味料的成分說明中看到「丁香」這兩個字,但我本身對它的外觀和氣味卻沒什麼印象,直到最近買了一些回家後總算知道:「原來丁香的味道是這樣啊!」

 

 

 

中藥百科裡面描寫丁香多半會說它「性溫,味辛」,光看這些字句實在很難想像它是什麼味道,但聞了之後我覺得丁香的味道其實有點像仙楂餅,是我們台灣人所熟悉「酸、鹹、甜」的味道;而製做仙楂餅、梅粉和一些蜜餞時,也的確會加入丁香做為調味。丁香的用途很廣泛,不只可以用在蜜餞、糕餅、果醬等甜的食物中,也可以用來做滷菜、燉湯或咖哩等鹹的料理,它可以讓食物變得甘甜溫潤,真的是很厲害的香料耶!

 

丁香在一般的中藥行都可以買到,一錢大約4元,上圖夾鏈袋內的丁香總共只要10元,好便宜喔!

 

相關食譜:

厚切培根馬鈴薯火上鍋(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248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香 Clove 香料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