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53      

電影蝸牛食堂裡,二房婆婆的丈夫已經去世好幾年了,但她仍走不出喪偶的傷痛,一直穿著黑色喪服;鄰居熊先生為了讓她恢復以前開朗的模樣,特地安排她到蝸牛食堂用餐,並請老闆倫子為她製做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其中一道就是韓式人蔘雞湯。韓式的人蔘雞湯會在雞的腹中塞入糯米、栗子和紅棗,並長時間燉煮;吃的時候可以先享用清爽的蔘雞湯,再慢慢把肉扒開來吃,之後雞腹中的糯米會慢慢掉出來,讓整鍋湯變成人蔘雞粥的樣子,感覺滋補又暖胃。雖然聽說韓國人喜歡在夏天喝人蔘雞湯,讓體內不好的東西隨著汗水排出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天冷的時候喝;趁著這幾天晚上還有些涼意,趕快動手做吧!  

 

  

材料:  

全雞:1隻

蔘鬚:約35g(有正港的韓國人蔘更好)

栗子:8顆

紅棗:4顆

糯米:1杯(約150g)

蒜:5~6瓣

蔥:1支

水:1600cc(鍋子夠大的話也可以再多加一些水)

鹽:適量

竹籤:1支

          

栗子可以買新鮮的,也可以到大賣場買乾燥的(如果是乾燥的記得要先泡水)。新鮮的栗子可以去傳統市場找找看,有些賣糖炒栗子的攤販會賣生的栗子。我是在台中第三市場彰化銀行旁的糖炒栗子攤買的,一包100元(我已經用掉一半了,剛買的時候是滿的)。我覺得這一攤賣的栗子都很大很飽滿,值得推薦喔!

DSCF2782新鮮的栗子,一包100元(已用掉一半)

  

 

作法:  

1.將紅棗泡水30分鐘。DSCF2563

2.將糯米泡水30分鐘之後瀝乾。DSCF2717

DSCF2719

3.將蔥切段,蒜去皮。DSCF2722

4.雞去頭去爪和內臟,洗淨。(如果在傳統市場買的話可以請老闆協助處理,回來只要沖洗乾淨就好。)DSCF2723

5.將一半的糯米從尾部塞入雞的肚子內,接著塞入栗子和紅棗,最後再把剩餘的糯米都塞入。(栗子沒有塞到雞肚子內的話,燉煮時容易碎掉,紅棗則可以留一些在外面。)DSCF2728

6.用竹籤把尾部的洞縫起來。DSCF2736

7.將雞放入鍋內,加入水、蔘鬚、蔥和蒜,用中火煮至水滾後,以小火燉1小時。DSCF2738

8.加點鹽調味並將竹籤拔除,完成! DSCF2753

*新鮮的栗子不用泡水,但如果是乾燥的記得也要泡水30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食堂 蔘雞湯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