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31-1.jpg

日劇家政夫三田園第二部第四集的雇主山脇家在辦喪事必須要吃齋,但大女兒卻嚷著想吃肉,家政夫三田園便為他們做了這道豆腐排,說冷凍又自然解凍的豆腐煎ㄧ煎,味道和口感會很像牛排?!看到山脇一家用餐的表情,彷彿真的在吃肉一般,我立馬去買一盒豆腐回家試試看。實驗的結果發現,冷凍再解凍的豆腐(其實就是凍豆腐)比較容易吸收湯汁,縱使外面煎得酥酥脆脆的,裡面還是柔軟多汁,加上有黑胡椒牛排醬的加持,讓人產生吃牛排的錯覺,雖不敢說吃起來跟牛排一模一樣,但是真的比一般素食好吃很多,下次到了吃素的日子或是不想吃肉的時候不妨試試看這道偽裝成牛排的豆腐排吧!

 

 

材料:

盒裝豆腐:1盒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黑胡椒牛排醬:適量

*另外可以準備一些配菜當擺飾

 

黑胡椒牛排醬:

這是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得到的黑胡椒牛排醬,便宜又好吃,不過它的成份裡面有洋蔥和大蒜,所以不算是素食,如果要做全素料理的話記得要用素的黑胡椒醬,一般超市應該不難買到。

DSC09014.JPG

 

鐵板燒盤:

之前在日本逛Nitori看到這個鐵板燒盤,一不小心就買了(含稅999円),後來發現台灣也有賣,剛才上網查了一下價格是249元,這樣實惠的價格還滿值得入手的,偶爾在家想要來個夜市風牛排或者鐵板麵就可以拿出來用。你可能會有疑問,既然鐵板燒盤可以直接用火加熱,為什麼還要用平底鍋來煎豆腐呢?因為平底鍋比較大,豆腐要翻面的時候比較好操作,而且平底鍋有不沾塗層不怕沾鍋,還有把手可以輔助;如果想要直接用鐵板燒盤來煎豆腐也可以,記得鍋子一定要燒熱再放豆腐,不然很容易沾鍋。

DSC09001.JPG

 

作法:

1.前一天先將盒裝豆腐放入冷凍庫。(或者讓它在裡面多待幾天也沒關係啦!)

DSC08997.JPG

 

2.豆腐完全結凍後再拿出來解凍。

DSC09053.JPG

DSC09073.JPG

 

3.用手掌按壓豆腐將裡面的水分擠出來並瀝乾,然後切小塊。

DSC09110.JPG

 

4.撒一些鹽和黑胡椒。

DSC09111.JPG


5.平底鍋內放點油以中火加熱,等油熱了之後放入豆腐,用小火慢慢煎成金黃色。

DSC09123.JPG

DSC09125.JPG

 

6.加入黑胡椒牛排醬,拌勻後熄火。

DSC09126.JPG

 

7.如果家裡有鐵板燒盤可以塗一點油,加熱2分鐘再把豆腐放上去,沒有鐵板燒盤就省略此步驟。

DSC09117.JPG

 

8.完成!!

DSC09131-1.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