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98.JPG

炸火腿是日本常見的家常菜,吃的時候通常會加中濃醬或是伍斯特醬之類的醬料(關於中濃醬和伍斯特醬請按這裡),然而在日劇俠飯中,火野先生準備去拿醬料時卻被柳刃先生制止,讓他直接吃。原來柳刃先生在火腿裡包了培根,味道很濃郁,就算不沾醬料也很夠味。不過官網提供的食譜還是有把伍斯特醬列在材料欄,我個人覺得可以先吃不沾任何醬料的炸火腿,感受一下剛起鍋的酥脆口感,之後再加上伍斯特醬,讓炸火腿的味道更有層次感,還能解膩。

 

 

材料:(2個份)

火腿:厚的4片或薄的8片

培根:2片

蛋:1個

大阪燒預拌粉:3大匙

麵包粉:適量

油炸用油:適量

伍斯特醬:隨喜(關於伍斯特醬請按這裡)

 

DSC09390.JPG
我用的火腿是黑橋牌的「極上豚厚切火腿」,在全聯購入,促銷價63元(2022年價格),裡面有4片切好的火腿,很適合我這種刀工不好的人。因為是「厚切」,所以一份炸火腿用兩片就夠了,一包四片剛好可以做兩份炸火腿。

 

作法:

1.將每片培根都切成三等分。
DSC08887.JPG

2.將培根夾在兩片火腿之間,如果火腿很薄可以用四片(上下各兩片)。
DSC09395.JPG

3.將蛋和大阪燒預拌粉放入調理盆中拌勻做成麵糊。
DSC09661.JPG

4.夾好培根的火腿先沾麵糊再放到麵包粉中,裹上滿滿的麵包粉,再放冰箱靜置15分鐘讓麵包粉反潮,油炸時比較不會脫落。
DSC09666.JPG

5.鍋內放入油炸用的油,加熱至170度C左右,把火腿炸至兩面金黃。
DSC09671.JPG

6.炸好可以對切,不切也可以,加上一些生菜(高麗菜絲和番茄),完成!
DSC09698.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