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20

我以前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每一牌的楓糖漿都標榜它是100%楓糖漿,但是顏色、味道卻大不相同呢?關於這個問題必需從楓糖的製造過程說起:楓糖迷人的香氣來自楓樹的樹汁,製糖工人會在楓樹的樹幹上鑿洞以收集樹汁,這些樹汁原本的含糖量大約只有2%~5%,而將樹汁加熱讓它大部分的水分蒸發後,得到含糖量66%以上的糖漿即為楓糖漿;所以100%楓糖漿代表它是不含添加物,完全由楓樹生產且含糖量不低於66%的糖漿。不過楓糖漿濃縮的程度不同,它的含糖量、色澤和氣味也會有所不同;在加拿大,楓糖漿依色澤分為No.1No.2No.3三個等級,其中No.1又可細分成極淡(Extra Light)、淡(Light)和中等(Medium)三種,而No.2為琥珀色(Amber)No.3為深色(Dark),糖漿的色澤越深味道越濃郁。

*美國的楓糖漿分級方式和加拿大不同,如果要買美製的楓糖漿可先問一下估狗老師,在此就不贅述囉!

     

上圖的楓糖漿是爸媽去年秋天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所有人看到第一個反應都是:「這不是台灣的Costco就有賣了嗎?」哈哈,只能說爸媽對Costco實在太不熟了!他們根本不知道Kirkland就是Costco的自有品牌,而且這款楓糖漿不但在台灣就能買到,價格也和那邊差不多。今年初我去加拿大的時候又買了L.B. Maple的楓糖漿回來,雖然它和Kirkland的楓糖漿一樣屬於No.1 Medium,不過感覺L.B. Maple的楓糖漿顏色比較深一點,味道也比較香醇。

 

DSCF8897-1  L.B. Maple的楓糖漿 

 

有機會去加拿大的話可以嘗試許多不同的楓糖產品,比如楓糖餅乾、楓糖糖果、楓糖抹醬等等,還有一個有趣的產品楓糖珍珠(Maple Pearls),這是我和阿菜在溫哥華逛街時她推薦我買的。Maple Pearls看起來像鮭魚卵一樣一顆一顆的,咬下去楓糖會爆漿似的噴出來,很特別,可以放在麵包上配著麵包吃 

 

DSCF3781 Maple Pearls 

DSCF3788Maple Pearls看起來像鮭魚卵

相關料理:瑪格麗特風味鬆餅(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8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