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0178.JPG

家政夫三田園是一部輕鬆有趣的日劇,每一集男扮女裝的家政夫三田園會進入不同的家庭中幫傭,最後撕破他們看似光鮮亮麗幸福美滿的表像,露出人性中自私醜陋的那一面。在家事服務的過程中三田園也會向觀眾傳授一些清潔或料理方面的小技巧,比如第二部第三集雇主家的乳酪蛋糕不小心被摔壞了,家裡的甜點只剩下兩個布丁,家政夫三田園就用那兩個布丁做了法式吐司當午茶點心,看起好誘人!我也學著家政夫三田園用布丁來做法式吐司,發現這比用雞蛋來做更簡單方便,一來是因為不用另外加糖,二來是不用處理剩下的蛋液(剩下的布丁牛奶直接吃掉就好了XD),而且做出來的法式吐司不僅鬆軟Q彈還帶有焦糖布丁的味道,實在太銷魂啦!

 

 

材料:

布丁:1盒

牛奶:30cc

厚片土司:1片

奶油:1小塊(可用平時炒菜用的油替代)

 

布丁:

布丁的品牌沒有限定,裡面的焦糖加或不加都可以;我用的是在全聯買的日式絹布丁,一包69元,裡面有4個布丁。

DSC09263.JPG

在全聯買的日式絹布丁,69元(4入)

 

作法:

1.將布丁和牛奶放入調理盆中,攪拌均勻。

DSC09167.JPG

DSC09171.JPG

 

2.讓吐司充分沾附布丁牛奶,並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

DSC09174.JPG

 

3.將奶油放入平底鍋以小火融化。

DSC09178.JPG

 

4.將沾附布丁牛奶的吐司放入鍋中,蓋上蓋子,用最小的火兩面各煎3分鐘。(蓋蓋子用小火,蓋蓋子用小火,蓋蓋子用小火,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DSC09179.JPG

 

5.完成!

IMG_E0178.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