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63.JPG

Corned Beef 中文翻做粗鹽醃牛肉或鹹牛肉,根據維基百科,「corn」這個字在古英語中是用來描述小的、堅硬顆粒或穀物,因此醃牛肉裡的「corn」可能是指醃漬牛肉用的粗鹽粒或硝酸鉀顆粒。Corned Beef起源於愛爾蘭,後來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廣為流傳,至今在許多國家(尤其是北美)仍廣受歡迎,也是航海和軍事的重要物資。

 

 

購買地點:
Corned Beef 在台灣實體通路很少見,不過網路上不難找,上圖的Imperial Corned Beef 是我在蝦皮買到的,這是澳洲製造的罐頭,據說裡面用的是優質澳洲牛,美味多汁。除此之外我還有搜尋到一些菲律賓的罐頭品牌,比如「Highlands」、「Pure   Foods」等都有製造Corned Beef ,所以我猜想在東南亞食品專賣店應該也可以找到它的身影。

 

價格:Imperial Corned Beef(澳洲製造,使用澳洲牛)蝦皮購入價格195元(326g);Highlands   Corned Beef(菲律賓製造)蝦皮價59元(180g);Pure  Foods   Corned Beef(菲律賓製造)蝦皮價60元(150g)。

食用方法:
Corned Beef 可以直接吃嗎?一般來說罐裝的Corned Beef 是熟的牛肉,打開就可以直接食用,雖然它看起來紅紅的,很像生牛肉,不過那其實是因為Corned Beef的配方含有硝酸或亞酸鹽,而使牛肉呈現粉紅色,事實上罐裝的Corned Beef經過加熱調理和滅菌,直接食用是安全的。不過歐美國家有販售另一種塑膠袋裝的Corned Beef(通常放在冷藏區),那是沒有經過加熱調理的生肉,必須自行烹煮才能食用。


_sE_8714373931.jpg
Imperial Corned Beef包裝上的中文標示
上面有寫成份是熟牛肉
(圖片來源:太禾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開罐方法:
1.取下罐頭底部的開罐器。

DSC05568.JPG

2.開罐器上有一個洞,把它套在開封的拉條上旋轉,就能把拉條拉開。
DSC05626.JPG

3.打開囉!
DSC05632.JPG
雖然我知道它是熟的、是可以直接吃的、是安全的,但我還是覺得下不了口啊!因為它的外觀和氣味實在很像貓狗吃的罐罐,加上還有凝固的油脂,所以我始終沒有嘗試過直接吃的味道,不過加熱再吃是真的滿好吃的,簡單蒸一下拿來夾麵包、饅頭或做成三明治,吃起來很香也很juicy,用鍋子炒得乾一些還會有點像牛肉乾的味道,真的是方便又好吃的美食耶!

保存方法:
罐裝的Corned Beef未開封前可以常溫保存,開封後如果吃不完,要用乾淨的餐具(筷子或湯匙)把Corned Beef從罐頭移到乾淨的容器裡面冷藏或冷凍保存,一般來說冷藏可以保存3~4天,冷凍可以放1個月左右。

相關料理:
1.炒粗鹽醃牛肉加半熟太陽蛋(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5977.JPG

2.粗鹽醃牛肉炒馬鈴薯(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5662.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