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12.JPG

什麼是哈瓦那辣椒呢?根據維基百科,哈瓦那辣椒來自於亞馬遜河流域,之後擴展至墨西哥地區,它的辣度可達到100,000–350,000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HU),這是什麼概念呢?普通辣椒的辣度是10,000(SHU),朝天椒的辣度是30,000 - 48,000(SHU),所以說哈瓦那辣椒是比朝天椒還要辣很多的一種辣椒,不過別被這個數據嚇到了,Tabasco所製造的哈瓦那辣椒汁辣度只有7,000 - 8,000(SHU),比普通辣椒還不辣。

 

 

Tabasco是美國McIlhenny公司的註冊商標品牌,最經典的產品就是塔巴斯科紅椒汁(TABASCO® Brand Pepper Sauce),僅使用塔巴斯科小米椒、醋和鹽三種材料,放入橡木桶內發酵三年以上,是一款富有層次感的辣椒調味料,辣度大約2,500 - 5,000(SHU),而塔巴斯科哈瓦那辣椒汁(TABASCO® BRAND Habanero Sauce,或翻譯「哈巴尼羅辣椒汁」)除了使用辣度較辣的哈瓦那辣椒,裡面也有添加經典的塔巴斯科紅椒汁,並加了芒果醬﹑脫水洋蔥﹑香蕉醬﹑番茄膏﹑羅望子醬﹑木瓜醬﹑蒜來調味,所以比起經典口味不但辣度更辣,還多了水果香氣,剛入口的時候會先感覺到多種食材交織在一起的香味,帶一點酸,慢慢才發覺舌頭麻麻的辣辣的,最後在口中回甘,加在料理中不但可以提高層次感,還很開胃。
tabasco.jpg
Tabasco紅椒汁(左)和哈瓦那辣椒汁(右)
(圖片來源:Tabasco官網)

購買地點:
Tabasco紅椒汁在實體通路或網路平台都不難買到
(線上購買請按這裡),而哈瓦那辣椒汁在實體通路比較少見,網路平台比較容易找到(線上購買請按這裡)。尋找其他口味的Tabasco辣椒汁請按這裡

價格:
Tabasco紅椒汁:90元(60ml)
Tabasco哈瓦那辣椒汁:115元(60ml)
(以上價格為2021年網路價)

使用方法:
兩者都是萬用的辣椒調味料,舉凡披薩、義大利麵、雞翅、洋芋片,甚至調酒都能用,幾乎是加什麼都對味,只要滴上幾滴不僅能提升海鮮與肉類的鮮味,還能讓料理富有層次感,讓人胃口大開。

相關料理:
1.辣味馬鈴薯沙拉(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6960.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