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66.JPG

日劇Going my home第九集,良多的父親兒時居住的小鎮有一個尋找庫納(傳說住在森林中的小矮人)的活動,當天的午餐是由良多的妻子沙江負責做飯給所有參加者吃,其中一道就是鮭魚紫蘇味噌烤飯糰。劇中沙江和助理用鋁箔紙將飯糰包起來,放在烤爐上烤,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試過幾次,發現飯糰碰到鋁箔紙真的很容易沾黏,在家做的話還是放在烘焙紙上送進烤箱烤比較簡單(用烘焙紙的話完全不會黏),以下是我的做法。

*如果沒有烘焙紙只有鋁箔紙的話,可以塗點油防止沾黏。

 

 

 

材料:(6個份)

米:2杯

水:2杯

鮭魚:1片

味噌:2大匙

蔥:1支

青紫蘇:5片 (關於青紫蘇請參考這裡)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DSC05255.JPG
我用的鮭魚是在好市多買的冷凍鮭魚排,一包999元(1.36公斤),商品本身已去皮去骨,而且每片都有真空包裝,使用起來很方便。

 

作法:

1.米洗淨後加入2杯水,放入電鍋煮熟。(做飯糰用的飯不要煮得太濕,米和水的比例1:1或1:0.9就好)
DSC08837.JPG

2.鮭魚上撒一些鹽和黑胡椒,靜置10分鐘。
DSC08847.JPG

3.將蔥洗淨後切成蔥花,青紫蘇切末。
DSC06249.JPG

4.將魚煎熟。(也可以用烤的,180度烤20分鐘)。
DSC08850.JPG

5.煎魚的鍋子不用洗,利用鍋內的油把蔥和青紫蘇炒香,炒好後放到味噌內拌勻。(如果魚是用烤的就加一點油來炒蔥和青紫蘇)
DSC06255.JPG

6.用兩支叉子把鮭魚肉弄碎。
DSC06243.JPG

7.飯煮好後稍微放涼,等它不燙手但還是溫熱的時候開始作飯糰。在碗上面鋪一層保鮮膜,然後放上110g米飯,米飯中心稍微壓一下讓它有個凹洞,凹洞裡面放20g鮭魚(飯+鮭魚共130g)。
DSC08858.JPG

DSC08861.JPG

8.將鮭魚包進飯內,先捏成圓形。
DSC08865.JPG

9.再將飯糰捏成三角形(利用大拇指、食指和桌面來塑形),捏好後放到烤盤紙上。
DSC08869.JPG

DSC07223.JPG

10.將剛才做好的紫蘇味噌醬塗抹在飯糰表面上,放進烤箱用180度烤20分鐘。(日劇裡是兩面都塗味噌,我只有塗一面,建議試一下味噌的鹹度再決定要塗一面還是兩面。)
DSC07224.JPG

11.完成!
DSC07366.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