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82.JPG

「和田家的男人們」是一部溫馨好看的日劇,主角和田優在因緣際會下和分隔多年的繼父與祖父相遇,而後三人決定重新在一個屋簷下展開新生活。優是個從小就擅長家務的暖男,所以每一集都可以看到優做的美味料理,第一集優一面開線上校友會一邊吃某種烤物,並且留了一盤給晚歸的父親當宵夜,看起來好好吃,後來查了官方公布的食譜才知道原來他們吃的是烤竹輪,好有創意啊!簡單的食材改變一下烹調方式就是全新的一道菜,無論是當做一盤小菜,或者做追劇的零食、下酒菜、便當菜都很適合呢!

*食譜公布於官方IG「優くんの台所」

 

 

材料:(2~3人份)

竹輪:4根

美乃滋:3大匙

柴魚片:2g

海苔絲:適量

DSC09324.JPG

我用的竹輪是在全聯買的「章魚竹輪」,因為它一包只有三根,所以我一次只烤三根,柴魚美乃滋可以多做一點沒關係,用不完冰起來,下次要烤直接拿來塗就好,不過也不要放太久以免美乃滋壞掉。

DSC09711.JPG
海苔絲我用元本山的,在蝦皮購入價格134元(100g),我發現海苔絲在實體通路好像不太好找,如果找不到海苔絲,或者怕太大包用不完的話也可以買一般的海苔來自己剪成絲。

 

作法:

1.將竹輪縱向切一刀,橫向也切一刀,使竹輪呈板狀,放在烤盤上(可加一層鋁箔紙)。
DSC09285.JPG

2.將柴魚片剪成小碎片。
DSC09279.JPG

3.柴魚片和美乃滋混合拌勻。
DSC09280.JPG

4.將柴魚美乃滋塗在竹輪板的溝槽裡,送入烤箱以140度烤15分鐘。
DSC09288.JPG

5.裝盤後撒點海苔絲,完成!
DSC09382.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