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48.JPG

最近天氣變得好冷喔!晚上坐在電腦前都好想來一杯沖泡式的玉米濃湯,可以暖手暖心又暖胃,不過太常喝似乎有點膩,這時候不妨試試看俠飯裡面的玉米雞蛋濃湯~在沖好的玉米濃湯裡面打顆蛋,放到微波爐裡加熱一下,再加點黑胡椒就完成了!加了雞蛋的玉米濃湯喝起來香濃滑順,口感也變得更豐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喝個精光。

 

 

材料:(1人份)

沖泡式玉米濃湯粉:1包

熱水:150cc(水量依各品牌標示調整)

蛋:1個

黑胡椒:適量


DSC09198.JPG

我用的沖泡式玉米濃湯是VONO的
一盒裡面有3小包,
在全聯買一盒55元

 

作法:

1.把一包玉米濃湯粉放入杯中或碗中,以150cc熱水沖泡。(水量依各品牌標示調整)
DSC09242.JPG

2.打入一顆蛋,先不要攪拌,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以500W加熱1分鐘。
DSC09247.JPG

3.移除保鮮膜,撒點黑胡椒,完成!
DSC09248.JPG

 

*500W微波1分鐘蛋白是熟的,蛋黃還是液態的(日本人好像比較喜歡這種熟度),喝的時候可以先用湯匙把蛋黃弄破,讓玉米濃湯混和著蛋黃液一起喝。不敢吃生蛋的朋友可以多微波幾分鐘,我後來嘗試用500W微波3分鐘,蛋黃大約八分熟。
DSC09267.JPG
微波3分鐘,你會得到一顆荷包蛋

DSC09273.JPG
蛋黃大約八分熟

蛋黃的熟度不同,濃湯喝起來的風味也不一樣,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微波時間喔!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