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12.JPG

深夜食堂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描寫一位大叔在新宿的巷弄中經營一間食堂,營業時間自晚上十二點至翌日早上七點,牆上貼著的菜單只有豚汁定食而已,但只要是客人想吃的老闆都會盡量提供。小小的店面中許多溫馨的故事就此展開,身心疲憊的人、陷入熱戀的人、心懷夢想的人,在結束了一天後來到深夜食堂,讓簡單而美味的食物為自己注入新的能量。

第一集出現的章魚造型香腸是由黑道大哥阿龍點的,也許是因為這道菜混雜了太多對於過去的回憶,阿龍每次去深夜食堂都只點這道菜。這種香腸叫做赤いウインナー (wiener),是一種日本改良的維也納香腸,雖然在日本很常見但我目前還沒有看到台灣有哪裡在賣,姑且先用一些容易買到的香腸試試囉!

目前試過效果最像赤いウインナー的應該是黑橋牌的這款一口腸,特價的時候買一包99元。不過不同的香腸有不一樣的效果,其實都很可愛,大家可以買一些不同種的香腸來試試。

DSCF9768.JPG

 

 

 


 

作法:

1.將香腸切成十字後會有四隻腳,每一隻腳再各切一刀,就有八隻腳了。如果香腸太細不好切也可以直接切成"*"狀。DSCF9781.JPG 

2.鍋內抹一些油,開中小火熱鍋。DSCF9793.JPG

 

3.等鍋子溫度稍微升高就可以把切好的香腸放入,用筷子或夾子小心翻動香腸,讓它平均受熱;香腸受熱之後章魚腳就會慢慢打開。

DSCF9798.JPG 

4.等香腸表面上色之後就好了!DSCF9812.JPG

 

另外,我又做了進化版,所需用的的材料如下:

芝麻粒:章魚香腸數量的兩倍

小黃瓜:半根

起司:1小片

 

作法:

1.用削皮刀將小黃瓜皮削下。DSCF9869.JPG  

2.將削下的小黃瓜皮切細絲,並在手指上先打個結。DSCF9883.JPG  

3.將打結的小黃瓜絲套在章魚香腸頭上,並用牙籤在小黃瓜絲下方戳2個洞,塞入黑芝麻粒。DSCF9885.JPG 

4.用吸管將起司片壓一個小圓,將小圓貼在章魚香腸上當嘴巴。DSCF9933.JPG 

5.完成!是不是很有元氣呀!DSCF9830.JPG 

 

 


巴伐利亞煙燻香腸版:

DSCF9922.JPG 

這個香腸是在Costco買的,兩包800克的香腸359元。胖胖的章魚香腸也好可愛,不過這款香腸好鹹~

DSCF9762.JPG 

 


 

維也納雞肉香腸版:

DSCF9906.JPG 

在全聯買的,特價75元,這款香腸很好吃,但是因為是雞肉做的,質地比較軟,容易斷掉。

 DSCF9764.JPG   

更多章魚香腸,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