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選擇在倫敦市區亂逛,像重點回顧一般重新再看一次倫敦,不同於先前的是,這一天倫敦的天氣大好。

DSCF8306.JPG
熱鬧的皮卡迪利圓環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溫莎堡是英國女王最鍾愛的度假城堡,也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而且離倫敦很近,搭公車或火車都可以到達,附近也有商圈可以逛逛,是個適合安排一日遊或半日遊的好地方。

DSCF6858.JPG

溫莎堡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ly是我國中時期的朋友,現在在牛津大學攻讀博士,雖然很久沒有見面了,但在FB上依然可以像以前一樣聊天。這次來英國,Lily給我不少建議,我也和她約定如果時間允許一定到牛津拜訪她;於是,從冰島回到英國的第一天,我們便來到牛津。

DSCF8048.JPG
在地鐵站Notting Hill Gate搭公車前往牛津
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我們預計搭16:30的飛機回到英國倫敦,早上起床後就要準備退房了。在冰島住的房間是公寓式酒店,裡面有小廚房可以烹煮東西,雖然只住了四個晚上但是這個房間就好像我們的家一樣,要離開還真有點捨不得 ,在這裡是沒有服務員的,無論是Chek-in或Chek-out都要自己來,寄放行李當然也要自己來囉!收拾好行李後,我們把房間鑰匙丟在指定的箱子裡,然後把行李寄放在行李室裡(訂房後收到的確認信裡面有告知行李室的密碼),出門以步行的方式向這座城市告別吧!

DSCF8004.JPG
好喜歡這種色彩豐富的建築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圈是冰島著名的景點,主要包含蓋錫爾噴泉地熱區(Geysir and Strokkur)、黃金瀑布(Gullfoss Waterfall)和辛格維爾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三個景點,因為些地方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訂了當地的旅遊團(9,300ISK/人),早上八點天都還沒亮,我們就在旅館門口等待旅遊公司來接我們,第一次在國外訂行程心裡真的很擔心會不會被放鴿子,還好旅遊公司的車子準時在約定的時間內出現,我們也開始了這一天的行程。


DSCF7941.JPG
金圈~黃金瀑布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行前在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冰島的資料,很多人都說冰島是個適合懶人旅遊的地方,因為當地旅遊業很發達,只要打電話或上網預約,旅遊公司就會派車子到飯店來接,所以我們其實沒有做什麼功課就很放心的衝過來了,前幾天是滿順利的,不過今天在藍湖卻遇到讓人晴天霹靂的事。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在抵達冰島當天預約了前往藍湖的行程,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到藍湖泡湯,萬萬沒想到進去泡湯一定要預約!!即便當時有空的名額,服務人員還是說什麼也不讓我們進去,眼巴巴的看著和我們搭同一班車來的人都進去了,我和黃小強只能到休憩區空等。還好,原本藍湖的預約系統上顯示當日早上11點到下午4點都是客滿的狀態,居然在中午過後奇跡似的出現兩個名額,所以我們還是有進去泡到溫泉。在此提醒大家,去藍湖泡湯要記得預約!要預約!要預約!要預約!(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DSCF7876.JPG
藍湖~夢幻的藍色溫泉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冰島的第一個早晨,天亮得很晚,待在這樣晝短夜長的地方身體似乎會自動進入冬眠狀態,好像比平常需要更多的休息時間;不過也好,蜜月旅行本來就適合悠哉慢活嘛!在房間悠閒地享受早餐之後我們決定今天就慢慢散步,逛逛雷克雅維克市區吧!

DSCF7671.JPG
離開飯店,往下坡的地方走就可以看到海了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3308-1

真的很喜歡「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這部日劇,雖然只是簡單的故事,卻很治癒人心,而且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在第四集的故事中,徹子請熟食店「Power Spot」到家裡來準備餐點,其中有一道菜是烤雞翅拼盤,有兩種不同風味的烤雞翅,一是沖繩風黑芝麻烤雞翅,之前已介紹過(食譜請參考這裡),在這個炎炎夏日就來試試看另一個口味~柚子胡椒烤雞翅吧!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3139「問題餐廳」這部日劇中,玉子和五月是高中時期的好友,當時五月經常邀請玉子到家中用餐,而那些料理的美味至今仍烙印在玉子的心裡,於是玉子便向五月要了食譜;五月的食譜有她漂亮的字跡和用彩色鉛筆畫的插圖,而且每個角落幾乎都有她的心情記事,包括對工作的熱情,每天所遭遇的挫折,以及各種不平等的對待……等。某一天五月被公司的男同事M先生騷擾,摸了她的頭髮,讓她很不舒服,卻又無力反抗;五月回家後洗了頭,帶著低落的心情為自己做了冷的綠咖哩……

我也照著五月的食譜做了綠咖哩,只不過那熱騰騰的香氣實在太誘人,來不及冰鎮就食指大動了!今天就吃熱呼呼的雞肉蔬菜綠咖哩吧!如果還有剩,明天再試試冷綠咖哩好了!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830-1

深夜食堂是一間隱身在新宿巷弄中的餐廳,營業時間為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七點,所以到這兒光顧的客人大都是夜貓子,但偶爾也有一些早起的客人,比如第二十七集的平賀夫婦就常在禮拜六的清晨出外散步,順便到深夜食堂吃早餐;連續幾週下來夫妻倆不但感情越來越好,身體似乎也變健康了,不知道是早起散步的功勞,還是因為喝了深夜食堂的味噌蜆湯。

我也希望自己能像平賀夫婦一樣早起散步,但這對晚睡的我來說實在非常困難,不過喝味噌蜆湯倒是容易,食材簡單,也不用花很多時間烹煮。今天晚餐就燒一鍋味噌蜆湯吧!希望喝了這碗營養的味噌蜆湯後我也能早睡早起~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