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34
如果你對這個醬料的名稱感到陌生有可能是因為翻譯不同的關係,因為伍斯特醬的中文譯名真的很多,除了音譯用字不同之外,也有很多人使用意譯的名稱,如辣醬油或是英國黑醋等等。伍斯特醬起源於十九世紀的英國,大約二十世紀初漂洋過海來到亞洲各國,它的味道有點像烏醋,但是比烏醋多了許多蔬果和香料的辛香。不過現在市面上販售的伍斯特醬多半是日式的伍斯特醬,雖然外觀及風味相似但它的製法、原料都和英國的不同,大致上來說日式伍斯特醬比原本英國的伍斯特醬增添了許多甜味,少了辛辣味,而且還延伸出中濃醬、豬排醬等產品;也就是說,中濃醬和豬排醬基本上都是由伍斯特醬製成,只是濃稠度不同,最稠的是豬排醬,其次是中濃醬,再者是伍斯特醬。現在這三種醬料在日本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調味料,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一兩罐,依需求使用濃稠度不同的醬料,也可以兩種或三種混合併用,有時候稍微變換比例就會有截然不同的風味呢!  

 

 

 

 

日本狗標(Bull-Dog)是很常見的品牌,一般日系的超市都有賣,平常500ml差不多要165元,不過上個月新光三越的超市居然大特價,一罐賣109元,看了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立刻把三罐備齊!如果你錯過新光三越的特會期也不用太傷心,其實台中還有一間日本料理材料行叫古門川海行,相同容量一罐只賣120元,有空可以去逛逛喔!
(古門川海行地址:台中市中美街431號 )

 

除了日本進口的Bull-Dog,也可以選擇台灣製造的可果美烏斯特香醋及日式豬排醬,不過可果美好像沒有製造中濃醬。
 

 

相關料理:

1.紅酒燉肉(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5938.JPG  

2.日式炒麵(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6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