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04.JPG

日劇俠飯第七集,玉井背叛黑道山盛組向柳刃先生透露消息的事被發現了,山盛組的人都在捉拿他,為了安全,柳刃先生讓玉井的女友奈美先到良太的租屋處待著。在等待玉井回來的時候,柳刃先生做了這道薑燒豬肉,原來這是玉井最喜歡的料理,奈美也曾經為他做過,可惜不擅長料理的她把這道菜搞砸了,其實做菜是有撇步的,柳刃先生做薑燒豬肉的撇步就是:用蜂蜜來醃肉。因為蜂蜜不但可以使肉質變得鮮嫩,還可以讓口味變得香醇可口,此外,它還有保濕的作用,在煎的過程中也能保持水分,並讓肉質更富有光澤,而且蜂蜜本身就有甜味,所以不需要再加糖和味醂調味,只要放入事先調好的薑汁醬油即可,之後用大火一口氣煎熟,防止肉質變硬,很快鮮嫩多汁的薑燒豬肉就可以上桌了。

 

 

 

材料:(2人份)

豬肉片:200~250g

洋蔥:半個

蜂蜜:2小匙

麻油:2小匙

生薑(嫩薑)泥:1大匙

清酒:30cc(可用米酒代替)

醬油:30cc

鹽:1小撮

高麗菜:適量

辣味馬鈴薯沙拉:適量(作法請按這裡)
 

作法:

1.倒2小匙蜂蜜在豬肉片上,抓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0分鐘。(豬肉片如果太長要先將肉片切半)。
DSC07074.JPG

2.高麗菜切絲,泡入水中。
DSC06755.JPG

3.洋蔥切絲。
DSC06759.JPG

4.薑去皮後磨成泥,取1大匙,再加入清酒、醬油、鹽。
DSC07077.JPG
DSC07081.JPG

5.平底鍋內放入麻油,熱鍋後放入用蜂蜜醃好的豬肉片,用中火炒。
DSC07085.JPG
 

6.把肉片炒散後加入洋蔥繼續炒。
DSC07086.JPG

7.等肉片變色了,加入步驟4調好的薑汁醬油,開大火煮到醬汁略為收乾。
DSC07088.JPG

8.把肉片裝盤,加上高麗菜絲和辣味馬鈴薯沙拉,完成!
DSC07104.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