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69 

相信大家對海苔都不陌生,但是生海苔」在台灣的超市就比較少見了;所謂生海苔」就是未經烘焙的藻類,包括紅藻、綠藻、藍藻等。由於我沒有找到生海苔,所以我打算用一般超市都有賣的海帶芽來替代。海帶芽日文叫わかめ (wakame ),和生海苔雖然有所區別,但既然都屬於海藻類,做出來的義大利麵味道應該也不差吧!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9420.JPG 

日劇なるようになるさ(總會有辦法的是描寫一對中年夫妻在三個兒子都結婚離家後開了一間義大利麵餐廳,並收留三位住宿傭工的故事;三位住宿傭工原本正處於人生的低谷,但在這對中年夫妻的協助下漸漸找到方向。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卻頗能治癒人心;然而對我而言,這部日劇最大的吸引力就在於每一集結束後都會介紹一道義大利麵的作法,在官方網站上更有詳細的食譜,讓人看了就想動手做做看!首先就從材料最簡單的布娜娜義大利麵」開始吧!

 

依據維基百科的說法,carbonara」的命名源自於義大利文carbonaro 」,也就是煤炭的意思,因為這道義大利麵用了大量的黑胡椒,看起來很像沾了煤炭一樣;但也有另一說認為它是因為深受煤礦工人喜愛所以被叫做煤炭。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