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59

  羅勒有許多品種,台灣常見的九層塔就是其中一種,而上圖的小盆栽是歐式料理常用的甜羅勒,它的味道和九層塔很像,所以一樣可以拿來做三杯雞、炒蛤蠣等中式料理。若要說兩者不同之處,我想除了外觀之外就是香氣的強度不同,九層塔的味道比較濃烈,甜羅勒則比較淡雅;儘管有些不同,但料理時相互替換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之前在B&Q台中北屯店發現不少香料植物,而且三吋盆任選四盆只要100元;除了甜羅勒以外我還買了紫羅勒,雖然葉子是紫色的但聞起來還是九層塔的味道喔!

DSCF7653紫羅勒 

羅勒的種植方式和一般香料植物一樣,放在日照良好的地方,一天澆一次水,如果天氣很熱就早晚各澆一次。看到花穗長出來要趕快剪除,不然等花謝了結出種子它就會枯死。  

相關料理:

1.油豆腐皮披薩(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8502  

2.瑪格麗特風味鬆餅(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8866  

3.青醬馬鈴薯四季豆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2236   

4.章魚橄欖茄汁螺旋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9650.JPG  

5.開心果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9718.JPG  

 6.柳橙風味雞肉蔬菜綠咖哩(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313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勒 Basil 九層塔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