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23.JPG

日劇「我的妄想飯想得到表揚」的男主角和田理生是在電子製造公司工作的上班族,週末會和朋友組樂團,擔任樂團中的貝斯手。某天,理生正要去樂團的路上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被耽擱,匆匆趕到表演現場後表現又不如預期,一整天不斷被催促,不停在道歉,理生覺得身心都疲累,真想好好吃頓飯。當天晚上,理生為自己做的就是這個鯖魚飯,這是非常方便的電鍋料理,只要把全部材料放進電鍋就行了,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鯖魚飯煮好後,理生加了一小匙山椒粉調味。山椒是一種很特別的香料,聞起來有柑橘類的味道,吃起來微辣且舌頭會有麻麻的感覺,日本人常把山椒用在魚料理,比如烤魚、鰻魚飯等等,因為山椒具有去腥的作用,可以讓食物吃起來很清爽。台灣的實體通路比較少看到山椒粉,不過網路上不難找,在蝦皮搜尋「山椒粉」就會出現一大堆。(了解更多山椒粉請按這裡)
DSC04829-1.jpg

如果找不到山椒粉也沒關係,就算不加山椒粉直接吃還是很好吃滴,或者也可以試試加入胡椒鹽,雖然胡椒和山椒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但可能是我們平時吃烤魚習慣加胡椒鹽的關係,我和黃小強吃了之後都非常直覺地想要加胡椒鹽。真心覺得鯖魚飯加胡椒鹽好好吃啊!只是這樣好像跟理生原創的味道大相逕庭,直接變台式口味了,哈哈哈~XD

 

 

 

 

材料:(4人份)

白米:2杯

水煮鯖魚罐頭:1個(關於水煮鯖魚罐頭請按這裡)

薑:1小塊

醬油:15cc 

味醂:15cc

清酒:15cc(可用米酒代替)

水:適量

山椒粉:1小匙(關於山椒粉請按這裡)

蔥花:適量

 

 

作法:

1.薑洗淨後切絲。(我有削皮,但薑的皮其實很營養,不去掉也可以喔!)
DSC05022.JPG

2.米洗淨後瀝乾放入電子鍋,先加入醬油、味醂和清酒,再把水加到平常煮飯的刻度
DSC05161.JPG

3.加入鯖魚罐頭和薑絲後開始煮。(鯖魚罐頭的湯汁不要放進去!)
DSC05171.JPG

4.飯煮好後加入1小匙山椒,攪拌均勻後再悶10分鐘。(如果想要吃到整塊的魚,先把魚移開再攪拌,不然魚肉會碎掉。)
DSC05189.JPG

5.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完成!
DSC05223.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