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60.JPG

馬鈴薯沙拉雖然是一道簡單的料理,但卻可以有很多變化,除了馬鈴薯和美乃滋兩位固定班底,其他的配料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搭配,比如這次做的俠飯版馬鈴薯沙拉和之前做的深夜食堂版馬鈴薯沙拉口味就差很多,深夜食堂的配料有洋蔥小黃瓜、火腿、紅蘿蔔,俠飯的有洋蔥、小黃瓜、水煮蛋;深夜食堂的馬鈴薯吃起來滑順綿密,俠飯則特意留一些塊狀的馬鈴薯增加口感;深夜食堂的調味料只有美乃滋、鹽和胡椒,味道很柔和,俠飯除了美乃滋、鹽和白胡椒還加了白醋和哈瓦那辣椒汁,讓馬鈴薯沙拉更開胃爽口。您喜歡哪一個版本的馬鈴薯沙拉呢?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這道辣味馬鈴薯沙拉在日劇俠飯裡面是做薑燒豬肉的配菜,搭配薑燒豬肉的醬汁吃又是另一番風味喔!(薑燒豬肉食譜請按這裡)

*深夜食堂版馬鈴薯沙拉做法請按這裡

 

 

材料:(2人份)

馬鈴薯:2個

小黃瓜:1/2根

洋蔥:1/6個

雞蛋:2顆

白醋:15cc

美乃滋:3大匙

蜂蜜:1小匙

哈瓦那辣椒汁:適量(關於哈瓦那辣椒汁請按這裡)

鹽:適量

白胡椒:少許 

 

作法:

1.馬鈴薯削皮後切塊,泡水5分鐘。
DSC06625.JPG

2.小黃瓜洗淨後切片,加入1/4小匙鹽搓揉後,靜置20分鐘。
DSC06627.JPG

3.洋蔥切絲後泡水15分鐘。
DSC06629.JPG

4.準備一鍋水(水量可以蓋過馬鈴薯即可),放入馬鈴薯和一點鹽,將馬鈴薯煮軟。(從冷水開始煮,水滾後用小火再煮10分鐘就會軟了。)
DSC06638.JPG

5.把馬鈴薯撈至調理盆或碗公裡,煮馬鈴薯的水可以再煮雞蛋,放入雞蛋蓋上鍋蓋把蛋悶熟(大約10分鐘)。(我是悶到全熟,如果要做半熟塘心蛋做法可以參考這裡)
DSC06639.JPG

6.用叉子把馬鈴薯弄碎,不用壓得很碎,留一些塊狀的馬鈴薯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DSC06641.JPG
 

7.加入醋拌勻後再加入蜂蜜,拌勻。
DSC06645.JPG

8.等馬鈴薯放涼之後再加入美乃滋和哈瓦那辣椒汁、白胡椒,拌勻。
DSC06648.JPG

9.小黃瓜、洋蔥瀝乾,蛋剝殼後也加進來稍微拌一下,完成!
DSC06960.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