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25.JPG

這是日劇俠飯第五集,柳刃先生不在時,他的小弟火野先生做的菜,完全不用刀不用火,只要把食材放進塑膠袋裡用力捶ㄧ捶再搖一搖就好了,就是這麼簡單粗暴。其實鹽味綜合堅果和小黃瓜原本都是可以直接吃的東西,不過鹽味堅果吃多了會覺得有點鹹,嘴巴有點乾,加了小黃瓜不但可以淡化堅果的鹹味,還可以生津止渴,而鹽味堅果上的鹽又可以去除小黃瓜的澀味,真的是很棒的搭配。

 

 

DSC05988.JPG

這次我用的是統一生機的椒鹽綜合堅果(線上購買請按這裡),裡面有腰果、核桃、杏仁三種堅果,調味料除了日曬海鹽和黑胡椒粉之外還有辣椒粉,一開封椒鹽的香氣撲鼻而來,讓我忍不住吃了起來,可口爽脆的堅果加上鹹香微辣的調味,真的讓人食慾大開,吃到停不下來,再搭配小黃瓜吃更爽口,我在擺盤和拍照時也是吃個不停,第一次做菜像這樣邊做邊吃,從頭吃到尾,哈哈哈XD。

 

材料:(1~2人份)

小黃瓜:2條

鹽味綜合堅果:75g(半包統一生機椒鹽綜合堅果)

 

 

 

作法:

1.把鹽味綜合放進塑膠袋內,用擀麵棍搗碎。(不用搗得很碎,可以保留一些完整的堅果口感比較好。)
DSC05994.JPG

2.小黃瓜洗淨後直接用手折成小段,放入打堅果的塑膠袋中。
DSC05995.JPG

3.用擀麵棍把小黃瓜拍打至裂開。
DSC05997.JPG

4.搖一搖塑膠袋,讓堅果和小黃充分混合,完成!
DSC06025.JPG

*我的經驗是打堅果的時候,把擀麵棍直立起來,用前端來搗比較省力;打小黃瓜的時候用擀麵棍的側邊拍打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