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51.JPG     平葉的巴西利

巴西利(或稱洋香菜)大致上分為平葉和捲葉兩種,在日本如果只說「巴西利」的話通常指的是捲葉巴西利,平葉巴西利則被叫作「義大利巴西利」;但是在歐美如果只說「巴西利」的話反而是指平葉的巴西利,捲葉巴西利則需特別加上curly這個「捲」字以作區別。雖然兩者外觀不同,但是風味相似,所以在料理時可以相互替代。

 

 

 

無論是平葉巴西利或是捲葉巴西利,在花市都不難買到,價格也不貴(三吋的盆栽三個100元);可以買回家放在照得到陽光的窗台上,土乾了的時候澆點水就好了。

 

新鮮的捲葉巴西利可以在百貨公司的超市(如Jasons)買到,但平葉巴西利似乎就沒有放在超市裡賣了。

DSCF2412 在Jasons超市買的捲葉巴西利,32元

DSCF2414  捲葉巴西利很適合做擺盤的裝飾

 

或者在超市和賣場都可以買到乾燥的巴西利。補充說明一下,下圖這瓶使用德國進口巴西利製成的乾燥巴西利雖然沒有加上「義大利」三個字,但依歐美的習慣應該就是平葉的巴西利喔!

DSCF0226

 

 

相關食譜:

1.煙花女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0193

2.自家風波隆納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0708.JPG

3.墨魚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1202.JPG

4.蝦仁綠櫛瓜寬扁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DSCF9439

5.厚切培根馬鈴薯火上鍋(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2486-2  

6.墨魚飯(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3581-1.jpg

7.生海苔蛤蜊和風義大利麵(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9569

 

 

8.大蒜烤吐司(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8825.JPG

 

9.洋蔥湯(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08440.JPG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