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37.JPG

日劇俠飯第四集,超市賣剩的牛肉在柳刃先生的巧手之下變成如同A5等級的牛排,好吃到要飛起來,讓牛排變得鮮嫩多汁又美味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

 

 

讓牛排好吃的秘訣就是:

1.要斷筋
首先,在牛排上所有白色紋路的地方,每隔一兩公分就垂直劃上一刀(把白色紋路切斷),這個步驟就叫做「斷筋」。把肉筋切斷可以避免牛排受熱後肉質緊縮變硬或捲起來,讓牛排吃起來更軟嫩。

2.用洋蔥泥醃1小時以上
洋蔥泥不僅可以使肉質變軟,醃過牛排的洋蔥泥還可以用來做醬汁,一舉兩得。

3.要煎之前放置室溫下回溫10~20分鐘
如果從冰箱拿出來直接下鍋的話會讓熱傳導到內部的時間變長,這樣較難掌握熟度,也容易讓外層變得太老,所以煎牛排前記得提前把肉拿出來回溫一下。

4.用牛油來煎
比起用沙拉油或奶油,牛油更好,因為牛油本身就有一種類似牛排的香氣,煎出來的牛排不但能展現本身的原汁原味,也更能帶出牛肉的香甜美味。

5.加點岩鹽
岩鹽和普通食鹽相比,純淨度更高,煎好的牛排加點岩鹽更能襯托肉質的鮮美甘甜。

 

材料:(2人份)

牛排:2片(我這兩片加起來約280g)

洋蔥泥:3大匙

生牛油:1塊(關於生牛油請按這裡)

紅酒:30cc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醬汁材料:

奶油:10g

蒜:1辦(切碎)

醬油:15cc

檸檬汁:15cc

 

配菜:

粗鹽醃牛肉炒馬鈴薯:適量(作法請參考這裡)

青花菜:4朵

蒜頭:6辦

沙拉油:適量

 

 

牛排作法:

1.牛排先斷筋,有白色紋路的地方每隔1~2公分就垂直劃一刀,把白色紋路切斷(兩面都要)。
DSC07511.JPG

2.把洋蔥泥均勻鋪在牛排上,蓋上保鮮膜,放冰箱靜置1小時。
DSC07513.JPG

3.牛排醃1小時後從冰箱拿出來,移除洋蔥泥,再撒上鹽和黑胡椒,靜置20分鐘。(洋蔥泥不要丟棄,做醬汁的時候會用到!)
DSC07516.JPG

4.平底鍋內放入生牛油(一塊牛的肥肉),等油被逼出來後移除牛肥肉,把牛排撒有鹽和黑胡椒的一面朝下放入鍋中。
DSC07438.JPG

5.大火煎30秒後轉成中火,中火再煎30秒後翻面。
DSC07524.JPG
 

6.加入紅酒,讓酒精揮發一下,然後轉小火煎到牛排表面上色即可。
DSC07528.JPG
 

醬汁做法:
1.煎牛排的鍋子不用洗,在沒有肉汁的地方放入奶油和蒜末,用小火~中火炒。

DSC07451.JPG
 

2.蒜末炒香之後,就可以和鍋內的肉汁混和在一起,然後加入洋蔥泥、醬油和檸檬汁,拌勻後熄火。
DSC07455.JPG
 

3.將醬汁倒在牛排上。
DSC07637.JPG

 

烤油漬大蒜:
1.將鋁箔紙包住圓底容器底部,做成杯狀。

DSC05595.JPG

2.大蒜放入鋁箔杯中,加入沙拉油後放入平底鍋,用最小火慢慢加熱,等大蒜變軟即可。
DSC07537.JPG

*大蒜搭配牛排吃完後剩下的蒜味沙拉油可以留下來炒菜用喔!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