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31-1.jpg

東京寧靜的王子町有間居酒屋名叫狐火,附近的居民很喜歡來這喝酒聊天,最近大家都在說這居酒屋旁開了一間古怪的陰陽屋,裡頭的陰陽師安倍祥明會像牛郎一樣握著女性客人的手,溫柔地傾聽她的心聲,然後裝神弄鬼地驅邪,這樣居然要收費一萬元,簡直就是暴利!一開始大家都不歡迎這間陰陽屋,但後來安倍祥明運用他敏銳的觀察力和過人的智慧解決了許多人的煩惱與困難,不知不覺融入這個城鎮之中,成為大家傾吐煩惱的對象。

第一集有個小插曲,由於狐火這間居酒屋有隱藏版的菜單—烤油豆腐皮,只有常客才吃得到,所以初來乍到的安倍祥明自然是吃了閉門羹,想不到不甘心的安倍居然自己買了油豆腐皮在庭院烤了起來。油豆腐皮本來就很好吃了,烤過之後香氣更是迷人,加上酥脆的口感,真讓人難以抵抗,難怪安倍會有如此之舉!儘管不是常客,但這部日劇的官方網站上有提供狐火特製沾醬的作法,今天就動手試試看吧!

*陰陽師的工作是運用陰陽、五行來解釋世上各種現象,並與天體運動對照來預知吉凶,進而協助祈禱、除靈。

 

材料:<1~2人份> 

油豆腐皮:2片(關於油豆腐皮請按這裡) 

味噌:2大匙

味醂:20cc

砂糖:1小匙

薑末:5g

青紫蘇葉:2片(關於青紫蘇請按這裡)

蘘荷:1個(關於蘘荷請按這裡)  

                  

作法:

1.將味噌、味醂、砂糖和薑末放入鍋中。DSCF7667.JPG 

2.以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讓調味料混合好變成光滑的一團味噌。(可讓鍋子傾斜一邊比較好操作。)   DSCF7670.JPG    

DSCF7681.JPG 

3.將兩個瓦斯爐架疊在一起,放上烤肉用的烤網和油豆腐皮。 DSCF6798 

4.以小火將油豆腐皮兩面烤至微焦。

DSCF6806.JPG 

   

5.將油豆腐皮切半,裝盤後擺上剛才做好的味噌醬及切碎的青紫蘇葉和蘘荷就完成了! DSCF77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