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64

百里香又叫做麝香草,是歐式料理常用的香料,很適合燉煮食物;百里香所散發出的清新味道不但可以提升料理的層次感,還有去腥的效果喔!在中古世紀時歐洲人常使用百里香來驅邪避兇、防霉防腐,或是放在枕頭下幫助睡眠,至近代才知道百里香之所以有這些功用都要歸功於一種叫做百里酚的成份,百里酚具有防腐、消腫、止痛等功效,所以早期抗生素尚未研發以前醫學上還曾用百里酚做成消毒劑及抗菌藥物呢!

百里香在台灣並不難找,除了在各大賣場或超市可以買到乾燥的百里香之外,到花市還可買到百里香盆栽。如果喜歡百里香的味道不妨買一盆回家,不僅做菜時用得到,也可以泡花草茶來喝喔!

百里香盆栽適合放在涼爽又有光線的地方,所以室內靠窗的位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陽光會曬到窗邊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夏天;另外,百里香也不耐潮濕,所以千萬不要讓盆栽積水,如果澆水時發現土還有點濕濕的就晚一點再澆。

購買地點:乾燥百里香在一般賣場都能買得到,或可在花市買百里香盆栽。  

價格:乾燥百里香約49/瓶,百里香盆栽(三吋)100元/3盆(可搭配其他植物)

DSCF2184

  乾燥的百里香    

相關料理:

1.咖哩飯(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9170

2.厚切培根馬鈴薯火上鍋(食譜請參考這裡) DSCF2486-2    

arrow
arrow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