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趁著難得的三天連假,我們決定前往澳門來個小旅行。之所以選擇澳門,主要是因為很近、沒有時差、不用辦簽證(可停留30天),而且我們只想要隨意走走吃吃美食,不想花太多時間規劃行程,所以小小的澳門正好適合我們。對了,說到「小小的澳門」,到底澳門有多小呢?根據維基百科,澳門的土地面積只有32.9平方公里,跟台北市的內湖區或文山區差不多,所以三天兩夜的假期來遊澳門剛剛好!

S__20168710.jpg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300.JPG

最近從婆家拿回很多蔥,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部日劇「俠飯」,劇中一位黑道大哥為了監視敵情帶著小弟住進一位大學生的租屋處,雖然這位大哥看起來很恐怖,但卻是個料理達人,利用大學生冰箱內寥寥無幾的食材也能變出美味的晚餐,比如第一集的蔥飯就是經典的例子,簡單的蔥花加上醬油和唐辛子就能配一大碗白飯。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有關哆啦A夢的景點,除了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你一定不能錯過哆啦A夢的故鄉,也就是作者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故鄉~富山縣高岡市。這裡有一個哆啦A夢公園(正確名稱是おとぎの森公園,中文翻成童話之森公園),重現了漫畫裡面大雄他們玩耍的空地,還有哆啦A夢散步道、哆啦A夢路面電車等,很適合半日遊或一日遊。

IMG_7882.JPG
おとぎの森公園的哆啦A夢空地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金澤市內移動,主要的大眾運輸就是公車(沒有地鐵也沒有路面電車),我們當時使用的票券是北鐵巴士一日乘車券(北鉄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售價500円,不過這張票券自2020年4月起已經更名為「金沢市内1日フリー乗車券」,價格調整為600円,可利用的範圍擴大至250円區間,除此之外,還可以乘坐金澤市230円區間內的西日本JR巴士,總之,新的票券比原本貴了100円,但是可以搭乘的範圍更大,路線更多了。

DSC03310.JPG
兼六園的徽軫燈籠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輝的十月,很多人都會在雙十連假安排出國旅行,雖然黃小強的工作是輪班制,沒有和一般上班族一起放假,但居然也有三天連休,趁著難得的假期我們又再度飛往日本。這次我們搭長榮直飛小松的班機,這個航班的起飛時間是14:30,抵達小松大約18:30,等通關、提取行李,走出機場已是晚上七點多,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接下來我們要前往金澤,由於小松機場對外沒有鐵路連接,所以乘坐大眾運輸前往金澤大致上有兩個方式,一是直接搭公車到金澤(約40分鐘,1,150円),二是先搭公車到小松市區(12分鐘,270円),再從小松搭JR到金澤(特急列車約20分鐘,1,250円;普通列車約30分鐘,500円)。反正無論如何都要搭公車,我們就直接搭到金澤吧!

DSC03582.JPG
金澤車站的鼓門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姐說,以前我出國旅行總是會排很多行程,現在出國只要去動物園、公園、買嬰幼兒用品就好了。沒錯!有小孩和沒小孩的旅遊規劃真的差很多,就像今天早上去的裏門前公園,如果沒有小孩的話我一定不會去,不過因為有了蛋黃妹,讓我迫不急待想要帶她去看看富士山長什麼樣子,雖然只是一個隱身在住宅區的小公園,但是對小孩來說很有新鮮感,而且可以和當地的小朋友一起玩,也算是小小孩之間的『文化交流』吧!

2019122_191204_0265.jpg
裏門前公園富士山造型溜滑梯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歲多的蛋黃妹喜歡看動物,這次我們帶她來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既然稱之為『動植物園』,當然有『動物園』也有『植物園』,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一個遊樂園,真的是一個可以讓小孩充分放電的好地方!不過考量到自己的腳力,我們一開始就決定只去動物園和遊樂園,實際上動物園都還沒逛完蛋黃妹就累得睡著了,後來連遊樂園都沒去,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這樣身為爸媽的我們可以有更多時間逛街,也很開心!

D169C0E0-96A6-49AD-A431-1FA5C61E2AE1.jpg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名古屋的第一個早晨,終於不用再趕車了,悠閒地起床洗漱,然後去飯店附近的Komeda咖啡吃早餐。只要在Komeda咖啡的早餐時段點一杯飲品,店家就送烤土司搭配水煮蛋、紅豆泥、雞蛋沙拉三選一;我們一家三口一人點一杯飲料,剛好三種都能吃看看。

DSC02404.JPG
Komeda咖啡早餐時段點飲品附贈的餐點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高山搭16:00的高速巴士前往名古屋,原本2小時40分的車程因為塞車延誤了半小時,抵達名古屋已經晚上七點多,飢腸轆轆卻還不能吃飯,因為還要再搭一段地鐵才能到我們住的飯店,突然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訂名古屋站附近的飯店......。

DSC02429.JPG
隔天早上在飯店附近拍的名古屋塔
目前在整修中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飛驒古川,最有名的景點應該就是白壁土藏街了吧!白壁土藏街是一條日式的傳統老街,特別的是,這條老街的『水溝』(瀨戶川)裡居然有鯉魚在游泳!漫步在寧靜的石板路上,欣賞一旁的白色宅邸、綠色柳樹,還有水中五彩繽紛的魚,感覺多夢幻呀!而且這裡離高山市不遠,搭濃飛巴士約30分鐘(票價380円,可用昇龍道5日巴士周遊券),搭JR高山本線只要16分鐘(票價240円);看起來搭巴士好像比較貴又要搭比較久,不過搭巴士有個好處是可以在白壁土藏街附近下車(在『古川駅前』的上一站『本光寺前』下車),比起從古川站走過來大約省了5分鐘的步行時間,所以如果你手中沒有JR Pass,可以考慮搭巴士。最後提醒一下,出發前最好查一下班車時間,因為無論是JR或濃飛巴士,一小時內只有一兩班而已喔!

*昇龍道3日巴士周遊券不包含往古川的路線,需額外付費。
*每年11月下旬至隔年飛驒4月上旬鯉魚會移到増島城的堀池過冬,所以冬天瀨戶川內是看不到鯉魚的喔!

DSC02130.JPG

文章標籤

尿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